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研提計畫型補助款,推動市政建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1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研提計畫型補助款,推動市政建設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七月二十一日召開第九屆第二十八次巿務會議,新竹市長林智堅要求各局處應積極研提計畫型補助款,爭取中央更多財源挹注,並請財政處建立改善補助申請的追蹤、輔導機制;林智堅市長也請民政處、教育處、警察局等相關局處積極與社會處合作,主動提供資源與支援,為兒童福利與安全共同努力。

會中由新竹市財政處就「104年新竹市政府中央補助款申請執行情形」提出專案報告,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鑒於市府財政拮据,除應積極爭取一般性補助款外,各局處應考量政策需求,積極研提計畫型補助款,爭取更多財源挹注;也請財政處追蹤各局處申請補助款的執行情形,建立督促或輔導各局處改善補助申請的機制,並持續蒐集相關爭取財源資訊,提供各局處更多爭取補助的機會。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重視財政紀律,今年已積極節流,暫緩R1道路、港口擴建、城市規劃館等效益及營運計畫不明,卻隱藏財務高風險的投資,希望將錢花在刀口上,更審慎評估建設對市政的必要性和急迫性;也期許財政處發揮專業,除例行稅課及補助款收入外,應參考其他縣市政府範例,積極研議能提升各項歲入的項目,開闢市府財源,推動市政建設。

針對新竹市社會處提出的「新竹市兒童少年福利業務」專案報告,林智堅市長表示,近來發生一些兒童權益乃至生命安全受到傷害的事件,令人感到痛心與遺憾。提供好的生活環境,讓孩子們平安成長,是政府努力的目標。「關心孩童、愛護孩童,絕不是口號而已」,而是要求每一個公部門成員,與民間夥伴及父母家長一起動起來,打造一座友善的兒童城市,讓孩子們幸福長大。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肯定社會處同仁的付出與努力,表示保護兒少不是社會處一個單位的責任,需要跨局處的整體合作,包括民政處、教育處、警察局、衛生局等單位,對於兒童安全的積極維護,都能發揮相當大的防治作用,務必積極與社會處合作,一起出人、出力,建構綿密的訪查、通報網絡,並主動提供資源與支援,降低可能發生的危害,為兒童的福利與安全貢獻心力。

明年度預算籌編的作業正式啟動,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要求各單位主管及幹部發揮「零基預算」精神,從具體服務、建設效益,市府施政方向及民眾實際需求角度,徹底審視檢討各預算項目的合理性與必要性,將效益不明的計畫刪除,樽節不必要的開支,並為施政與預算項目排定優先順序,但「必須花的、值得花的,一毛也不能省」,掌握每一塊錢的具體效益,將錢花在刀口上,讓施政更順暢,更能達到民眾的需求。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研提計畫型補助款,推動市政建設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研提計畫型補助款,推動市政建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