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新竹新幸福市民福利手冊 林智堅盼帶給市民最好的服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2 人氣:

新新竹新幸福市民福利手冊 林智堅盼帶給市民最好的服務


新新竹新幸福 _ 二部曲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七月十七日發表「新新竹新幸福」市民福利手冊,近日陸續派發至十二萬多戶市民家中,此為市府首度將所有與市民息息相關福利資訊彙集成冊,並第一次派發到本巿家戶。新竹巿長林智堅表示,「新新竹 新幸福」市民福利手冊就像巿民的百寶箱或百科全書,可清楚了解巿府為市府推出的新政策和各項服務,希望讓市民獲得最好的服務,感受到「新新竹新幸福」。

上午新新竹新幸福市民福利手冊發表會中包括林智堅市長、社會處長武麗芳、新竹市議員陳治雄、劉聲正、黃美慧、曾資程以及朝山里長王文福、立功里長郭天寶、北門里長鄭欽耀及立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國榮出席,會中播放兩支「新新竹新幸福」宣導短片https://youtu.be/_vUdUJmENJ8,內容介紹市府整合了全市小兒科夜間急診服務、將設立兒童醫院,新竹市具有完整的福利措施,是個友善宜居的城市。

新竹巿長林智堅表示,根據統計,民眾撥打1999市民專線,有四成電話是諮詢各項社會福利與照顧服務,可見市民朋友對福利資訊的需求,這段期間巿府陸陸續續推出對兒童、長輩、婦女及身障朋友的新福利政策,特別編製「新新竹新幸福」市民福利手冊,整合了教育處、衛生局、社會處及民政處的各項新服務和所有市府的福利資訊,同時載明申請條件、聯絡電話方便民眾洽詢,市府也將此手冊派發到全市家家戶戶,讓市民方便使用。林智堅市長形容這本手冊就像巿民的百寶箱或百科全書,提醒市民收到後一定要放在家中最明顯處隨時翻閱,或透過巿府1999專線得到最好的諮詢服務。

新竹巿長林智堅指出,市府致力打造兒童城市,今年起推動設置兒童醫院,提升兒童醫療服務品質,與此同時,也先透過衛生局整合全市醫院資源,提供便捷的小兒科夜間急診整合服務。巿府也不斷推出照顧長輩的各項措施,除了續發老人年金外,也將重陽敬老津貼從一千元提升到兩千元;有鑑口腔健康絕對可以對長者健康帶來更多助益,另也推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政策,最高可補助六萬元,是全國最高的補助金額,針對目前自然齒三顆以下的標準是否再放寬,也正與牙醫師公會研商討論。

新竹巿長林智堅表示,市府今年推出銀髮族共餐食堂服務,讓長輩們透過就近在社區的據點共餐,能有更多聯誼交流,吃得健康又快樂,為協助身障朋友配合中央政策將永久效期的身心障礙手冊換成身心障礙證明,市府也首創全台唯一的換證行動專車,到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家中,協助辦理換證作業。市府希望藉由派發市民福利手冊,讓市民獲得最新的市府服務資訊,感受到「新新竹新幸福」。

與會議員和里長們肯定林智堅巿長及巿府團隊的努力,並聯合向巿民朋友推薦「新新竹新幸福」市民福利手冊。曾資程議員表示,肯定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對於照顧老人、兒童推出很多政策與服務,廣受鄉親好評,大家可感受到市府團隊的用心,以及年輕巿長在執行力與效率提升上的用心。他以市府推動兒童醫院為例指出,新竹市是兒童人口眾多的特殊城市,有興建兒童醫院的必要性,也讓各區搶著要,只要是好政策,市議會將全力支持林智堅市長。

新竹市社會處指出,「新新竹、新幸福市民手冊」是市府第一次針對所有的福利服務,把市民生活各面向的福利資訊彙整成一本手冊,在過去,社會福利資訊都是分別印製老人福利、身心障礙者、兒童少年及婦女等資源手冊,並由民眾視需求自行索取或透過舉辦活動時發放。這本市民福利手冊的內容,除了提供了市府今年以來的新服務資訊,也整合對兒童、老人、婦女和身障朋友的各項福利服務,並且也是第一次派發到家戶,目前已陸續派發中,要讓每一家戶都有一本,可以清楚了解市府提供的服務。當有親友生育、養育或需要各種社會福利與照顧服務時,都能快速查閱,了解補助與服務的內容,並且透過手冊上的電話,立刻聯絡上市府的接洽窗口。

新竹市社會處表示,這本市民手冊還附上新竹市各級政府機關、公用事業、學校、社區大學、樂齡中心、各派出所、市議員的地址電話,以及藝文場所、博物館、圖書館的開放時間、電話等,可以發揮類似「農民曆」的效果,作為市民生活諮詢的指南。

新新竹新幸福市民福利手冊 林智堅盼帶給市民最好的服務

▲新新竹新幸福市民福利手冊 林智堅盼帶給市民最好的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