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8月1日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2 人氣: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8月1日登場

(台灣TB新聞網)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即將於八月一日盛大開幕,今年除了國際木雕藝術作品展、木雕大師創作表演、木藝彩繪DIY等系列活動外,並結合在地觀光特色,推出裝扮路跑、三義小旅行導覽,廣邀各地遊客深度旅遊三義,發現木雕之美。

今年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除了在木雕博物館內舉辦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木雕競賽入選作品展外,並以「山城義事.雕木遊藝」為主題,從八月一日起至十六日每逢周六、周日推出系列精彩活動,詳情可上三義鄉公所網站查詢。

苗栗縣政府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召開記者會為活動宣傳,苗栗縣長徐耀昌、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邱蓬新、三義鄉長徐文達等人,在木雕師蔡仁福的指導下一起雕琢完成木匠祖師爺「魯班公」藝術冰雕,宣布三義木雕節開跑。

徐耀昌指出,他擔任立委期間即爭取木雕師傅一條街,推動木雕成為在地特色產業,三義已成為馳名國內外的木雕藝術重鎮,希望藉木雕節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到三義旅遊觀光,同時也為國內的木雕家加油,期許能在國際木雕賽拿下首獎殊榮。

會中並揭曉今年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八件決選入圍作品,分別是:台灣木雕家張巧玉的作品「所以、該、笑」、陳修橋「閱讀、愛情」、黃弘彥「遊園驚夢」、林國瑋「環境取樣no.7-寂逝的透明」、英國貝馬丁「歲月會流逝,美貌不過只是個形體」、大陸魏彪「夜曲」、陳源州「南方姑娘」、黃超謨「物緣」。

今年台灣國際木雕競賽來自大陸、英國、德國、羅馬尼亞、葡萄牙、以色列、厄瓜多爾、波蘭、香港、土耳其、奈及利亞與不丹等十二個地區及台灣木雕家,提供九十九件作品參賽,經初審及複審結果,選出八件前三名及佳作得獎作品,所有入選作品即日起至九月二十七日在木雕博物館展出。

國際文化觀光局長邱蓬新表示,最終得獎名次將於八月十六日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閉幕典禮現場宣佈,首獎獎金五十萬元,今年並推出「猜猜誰是第一名」票選抽獎活動,歡迎民眾踴躍投票。

另外,今年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則是以「人生百態」為核心概念,邀請有來自義大利、中國大陸及台灣等木雕藝術家參展,八十四件展出作品透過具象或抽象的雕刻手法,並呈東西方視覺藝術的美感體驗,展期至九月二十七日,精緻工藝美學值得細加品味。

主辦單位在八月一日開幕當天,將舉辦舊山線扮裝路跑活動,路程從勝興車站至三義木雕博物館約三點七公里,號召千人參加,扮裝主題以三義在地木雕元素、地方地景風貌為主,以個人扮裝計分,成績最優前三名將各頒給獎金三千元;另外八月二日、九日、十六日共規畫三場三義小旅行導覽體驗活動,詳情可上網http://goo.gl/rEgx63查詢。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期間每逢周六、日規畫有免費接駁專車服務,自三義火車站開往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景點,歡迎遊客多加利用,詳情可電洽三義鄉公所037-872801。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8月1日登場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8月1日登場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8月1日登場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8月1日登場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8月1日登場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8月1日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