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勞工領袖大學進階班開訓 賴清德期勉帶動個人及城市競爭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6 人氣:

勞工領袖大學進階班開訓 賴清德期勉帶動個人及城市競爭力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政府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辦理為期二個月的「勞工領袖大學進階班」,七月二十八日晚上舉行開訓典禮,參訓的勞工領袖幹部齊聚一堂,現場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多位貴賓一同手持充電插頭點亮學習啟動台,呈現「攀登知識 超越夢想」的祝福語,象徵為勞工幹部們在學習之路上充電加油,並期許進階班的學員能持續攀登知識的高峰,邁向成功看見未來。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歡迎勞工領袖幹部參訓,同時也再次感謝成功大學從過去黃校長至現任蘇校長都大力支持市府推動的勞工領袖大學計劃。賴市長說,勞工領袖大學開辦已邁入第五年,共培訓1040位學員,辦理初階班、進階班、高階班如同學士、碩士、博士之階梯式學習系統,同時自去年與成大再度攜手合作開辦「生活美語班」,讓勞工領袖與城市發展的方向及國際接軌,提升整體勞動力素質,同時也帶動個人及城市的競爭力。

賴市長表示,市府辦理勞工領袖大學有多重的意義:第一、知識就是力量。自己與別人或是台南與其他城市,甚至於台灣與別的國家的競爭,就一定要有最好的知識,而知識的寶庫在於學習。第二、圓大家的夢想,完成學士、碩士、博士學位。過去年代有很多人因家境困難,沒有機會圓讀書的夢想,尤其每當結業穿上學士、碩士、博士服拍照時,家人包括祖孫三代皆到場歡喜慶祝,一圓過去無法達到的夢想,興奮快樂的心情在畢業典禮拍照當天一覽無遺。第三、學成貢獻所學,發揮成效。除了自己的成長外,也能帶動公司、社會、城市的進步。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台南市有188萬多人口,其中勞工就佔了97萬多人,超過總數的一半。賴市長說,勞工是台南市進步的勞動力,勞工朋友貢獻非常大,為了不讓勞工朋友以過去的知識、技術面對新的時代,不僅相當辛苦也是事倍功半,因此,市府力推勞工領袖大學讓勞工朋友能更上一層,趕上時代的進步。只要成功大學願意支持,市府一定會繼續辦理。

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感念市政府的用心良苦,並回應賴市長的話,他說,現在是一個終身學習的年代,只要市政府持續辦理勞工領袖大學,成功大學也一定會支持到底。黃副校長並期勉勞工領袖學習中要勇於提出想法與老師挑戰,互相的激勵及學習,才會更加進步及成長。

勞工領袖大學進階班課程自七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一日,總計六十小時,運用十八個單元分別將勞工領導政策與業界實務結合,加強府城的勞工領袖菁英於工會組織管理上,與勞工權益維護的人才培育工作,藉此可促進勞資和諧及提升城市的競爭力。

當日與會貴賓除台南市長賴清德外,尚有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勞工局長王鑫基、成功大學教務長賴明德、副教務長暨推廣教育中心主任王士豪、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與教師代表林麗娟教授等。

勞工領袖大學進階班開訓 賴清德期勉帶動個人及城市競爭力

▲勞工領袖大學進階班開訓 賴清德期勉帶動個人及城市競爭力

勞工領袖大學進階班開訓 賴清德期勉帶動個人及城市競爭力

▲勞工領袖大學進階班開訓 賴清德期勉帶動個人及城市競爭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