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影視發展旗艦計畫 打造台中影視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7 人氣:

台中市影視發展旗艦計畫 打造台中影視城市

(台灣TB新聞網)愈來愈多劇組選擇來台中市拍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協助拍片工作資料,比去年成長一倍,今年下半年拍片補助申請自七月二十七日開始收件,歡迎劇組踴躍申請;同時,台中市新聞局也積極推動「影視發展旗艦計畫」,逐步打造台中影視城市。

台中市新聞局指出,去年整年度協拍件數是四十一部片子,今年一至六月底協拍的片子已達五十部,協拍場景次數達一百七十場次,可見台中市在影視方面的努力與進步更加受到影視圈肯定;除了中市府提供補助外,新聞局協拍人員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也是吸引拍片取景的重要因素。

為了讓台中市成為影視大城,台中市政府已編列二十多億元將打造「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分別以12.7億興建水湳電影中心,建置電影資料中心、電影院、表演展覽區等,將成為台灣最大規模的影視專業休閒空間;7.8億元則在霧峰向國產署爭取移撥3.12公頃的土地,建置最完善的電影專業拍片基地,預計將李安的造浪池移至影視基地,成為全亞洲唯一擁有十二組造浪機的拍片基地。

台中市新聞局規劃推動「影視發展旗艦計畫」,積極爭取預算成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藉由基金會做為台中市與國內外各劇組的連繫窗口,將硬體軟體結合,建構台中市成為影視城市。並每年編列三千萬元電影輔導補助金,補助十餘部電影到台中市拍片,盼透過電影將台中市的都市景點傳送給各個地方的觀眾,達到城市行銷的目的,今年下半年拍片補助申請將自二十七日起開始收件。

此外,十月十六日將舉辦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也邀請各國重要動畫製作人及作品到台中觀摩放映,國內動畫競賽收件已於六月底截止,共計379件作品投件,規模已超越國內同類型的各個影展,成為台灣最大的動畫影展;新聞局也規劃明年將擴大為國際型競賽,屆時規模將比今年更為盛大,未來盼可吸引各國愛好動畫者,成為亞洲最大動畫影展,並藉由動畫影展帶動國內動畫的創作市場提升產業競爭力。

台中市影視發展旗艦計畫 打造台中影視城市

▲台中市影視發展旗艦計畫 打造台中影視城市

台中市影視發展旗艦計畫 打造台中影視城市

▲台中市影視發展旗艦計畫 打造台中影視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