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系列活動 邀您來台南尋找浪漫愛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8 人氣:

2015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系列活動 邀您來台南尋找浪漫愛情


府城愛情9路線 邀您來台南尋找浪漫愛情

(台灣TB新聞網)以「愛情信物」為主題的「2015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系列活動,七月二十三日在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舉辦記者會。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台南是文化首都,也是愛情城市;誠如葉石濤大文學家說的:「台南是一個適宜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的月老廟數量為全國最多,且各具特色,從知名的大觀音亭興濟宮、祀典武廟、祀典大天后宮、重慶寺、鹿耳門天后宮等,可以看出深厚的台南文化。感謝台南市文化局葉局長所率領的團隊,充分將台南月老文化發揚光大,藉由神明、社團、飯店、文創業者、時尚設計師、工藝大師等促成愛情產業。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一步表示,市府推出「遇見幸福‧文化走讀」小旅行,透過九條路線探訪各區的愛情故事,沿路不僅有月老廟,還有可以品嘗相關愛情美食,購買文創商品。此外,「台南,為你妳寫詩」的徵文活動,不只募集在這個城市所發生的愛情故事,得獎者還有機會獲得豐富的獎品。

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到,市府為了將台南的文化元素發揚光大,不僅透過文化局舉辦愛情城市系列活動,還透過台南市民政局舉辦做十六歲成年禮;市府對於這兩項活動都非常重視。由於過去農曆七月七日是台南「做十六歲」的好日子,台南市民政局除了舉辦傳統的鑽轎腳外,前幾年是透過爬台南市的最高峰大凍山,來過十六歲;最近這幾年則是在安平港內划獨木舟,讓孩子體驗不一樣的成年禮。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希望藉由「2015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系列活動,讓大家體驗台南的浪漫與愛情;本次活動內容相當豐富,今日除了展示知名設計大師吳亮儀老師為月老分身所設計的時尚服裝,還推出九條文化走讀路線,打造屬於各區的愛情故事。此外,還邀請眾多商家製作屬於本次愛情城市的商品,並舉辦「惟愛永恆‧愛戀信物主題展」與「信念愛情‧紅線牽城-裝置藝術展」。另有「浪漫星空音樂會」及「浪漫派對活動」。希望全國所有追求愛情的朋友們,八月份時能來台南尋找愛情,或讓愛情更濃郁。

當日記者會邀請台南供奉愛情神祀-月老(大觀音亭、祀典武廟、祀典大天后宮、重慶寺、鹿耳門天后宮)以及桃花女(北極殿)的六家廟宇,以真人扮相與市長同台,為本次活動愛情限定商品加持,牽起代表愛情的紅線,共同揭開「2015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系列活動的序幕。本活動期間自八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官網 http://itainan.tnc.gov.tw/ 查詢。

2015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系列活動 邀您來台南尋找浪漫愛情

▲2015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系列活動 邀您來台南尋找浪漫愛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