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縣深度農業旅遊 五大休閒區讓您不虛此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9 人氣:

新竹縣深度農業旅遊 五大休閒區讓您不虛此行

(台灣TB新聞網)要溫泉有溫泉、要童玩有童玩,琳琅滿目的農特產品更讓您目不暇給!扮演生產、生活、生態的新竹縣五大休閒農業專區,在新竹縣政府、農會、中國科大等協助推動「原鄉客情Farm漫遊」計畫下,將使遊客更深刻、深度體會休閒農業區與旅遊結合的特色與品質。

在載歌載舞、禮炮三響的熱鬧聲中,由新竹縣政府、縣農會、中國科技大學共同合作的「103年度新竹縣農業旅遊產品輔導計畫與整合行銷採購案成果」、「104年度新竹縣『原鄉客情Farm漫遊』服務品質提升計畫」發表會,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在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舉行,新竹縣長邱鏡淳和縣府團隊、農委會技正呂美麗、縣議員范坤松、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理事長范綱宏、常務監事陳清鏡、縣議長辦公室主任余金勳,以及中國科大副校長廖憲文等多人紛紛到場助陣,一起宣傳新竹人的熱情與深度農業之旅,五大休閒區總幹事、主委也一一率隊上台,賣力解說最獨特的在地特色。

新竹縣長邱鏡淳特別強調,五大休閒農業區各有不同的樣貌,他計畫從明年開始,推出亮點計畫,吸引更多的竹科、中科及外縣市民眾前來,並請喜來登飯店配合前來竹縣旅遊者,在假日提供住宿折扣,而亮點計畫第一波將由照門休閒農區全力準備,推出在地最具特色的觀光、文化、產業特色。

不管是那羅竹(捕)夢網、那羅灣解說迷迭香、剪枝、培養土製作、十二寮(木刻)特色DIY、代代傳承的農園、照門嬉遊趣,還是大山背休閒農場的農機具操作、五峰和平部落十餘處可做SPA的天然瀑布,以及石蓮花、牧草美食和高冷蔬果,都讓休閒農業區變成最值得一遊的去處,更讓遊客有不一樣體驗與驚喜。

如果玩累了、餓了,遊客還可以選擇五峰和平部落的泰雅勇士餐、尖石那羅灣的那羅休閒套餐、橫山大山背的大嬸婆秘笈菜、峨眉十二寮的松子櫻花炒飯,以及新埔照門的焗烤福菜粄條套餐,這些在地的多樣化傳統美食,只有遊客親自光臨才得以品嚐。

「原鄉客情Farm漫遊」,強調休閒農業區環境教育的融整、當地居民的參與、客制高端團觀光以及深度旅遊的體驗,經由休閒農業區的發展而獲得觀光經濟利益和休閒品質,並能永續推動新竹縣農業、鄉村和整體社會發展的福祉。

在全台二十二個縣(市)中,新竹縣劃定並成立五大休閒農業區,休閒區數量在2015年全台二十二個縣(市)中排名為第五名,新竹縣府非但重視各休閒發展外,更在現今新竹縣長邱鏡淳的帶領下,將持續投入大量的公共資源來建設相關設施以推動農業、鄉村、社區以及休閒設施取向的實體發展。

新竹縣深度農業旅遊 五大休閒區讓您不虛此行

▲新竹縣深度農業旅遊 五大休閒區讓您不虛此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