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花蓮縣建築商業投資公會拜會傅崐萁 交流青年住宅、社會住宅議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1 人氣:

花蓮縣建築商業投資公會拜會傅崐萁 交流青年住宅、社會住宅議題

(台灣TB新聞網)花蓮縣建築商業投資公會理事長吳政芳七月三十一日偕同理、監事一行十一人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對於縣府即將推行青年住宅、社會住宅政策表達全力支持,盼藉此解決社會長期的階級對立問題。縣府秘書長顏新章、地政處長陳聰慧及建設處副處長鄧子榆也與會聆聽建投會的建議,希望在通盤考量下,落實居住正義。

花蓮縣建築商業投資公會理事長吳政芳表示,縣府以「國際都會‧觀光花蓮」施政方針,致力觀光產業與基礎建設發展,今年上半年全國平均失業率更以3.5%創下全國最低紀錄,感謝傅縣長提升地方榮景;針對縣府即將於八月份推出的青年住宅政策,建投會全力支持,也建議縣府應嚴訂管理辦法、儘早公布申購資格,搭配完善的配套措施,避免投機炒作,造成市場停滯。

花蓮縣長傅崐萁指出,現今全國各地房價飆漲,年輕人普遍買不起房子,持續深化社會階級的對立,為讓青年朋友能安身立命,縣府率全國之先,計畫於新城北埔火車站附近的精華地段推出「賣斷式」的青年住宅,讓青年人真正擁有自己的家,解決長期的階級對立及仇富心理,讓社會更趨祥和。

花蓮縣長傅崐萁也向吳理事長說明縣府推出的青年住宅、社會住宅政策並不會與市場房地產業有衝突。他說,以市場區隔來看,縣府推出的住宅政策主要客群為經濟較為弱勢的族群,與一般買房者的訴求不同。以過去推行的免費課輔政策為例,當時也曾受到許多安親班業者的反彈,但在多年堅持下,安親班不減反增,證明市場區隔不同,不會排擠現有產業。此外,縣府也傾向採「十年閉鎖期」,即年輕人購買青年住宅後,必須等到十年以後才能轉讓,杜絕房產炒作。

近年台灣各地景氣下滑,嚴重影響房市信心,建投會理、監事也向傅縣長請益因應之道。「花蓮未來發展不可限量!」花蓮縣長傅崐萁說,花蓮是深具潛力的東大門,絕對是企業投資重點所在,在現今全台房產低靡之際,業者推出的建案價格要合理,能守才能攻,並於平日致力培育房產菁英、累積經驗,同時朝多角化經營。

聽聞縣長夫人徐榛蔚日前因身體不適引發嚴重腹膜炎,吳理事長也特別送上溫馨的問候。傅縣長除代表夫人表達感謝之意外,也表示長年投身公益的妻子五月中旬出院後,仍心繫弱勢族群權益,忙到沒有時間休息,讓他相當心疼與不捨,更深深體會到生命的寶貴與無常,提醒婦女朋友要好好保重身體,疼痛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一定要趕快就醫治療,千萬不可忽略。

花蓮縣建築商業投資公會拜會傅崐萁 交流青年住宅、社會住宅議題

▲花蓮縣建築商業投資公會拜會傅崐萁 交流青年住宅、社會住宅議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