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閩南文化節閩南歌謠創意舞蹈大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4 人氣:

桃園市閩南文化節閩南歌謠創意舞蹈大賽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八月一日晚上前往八德忠勇公園出席「閩南文化節—閩南歌謠創意舞蹈大賽」活動時表示,今年的閩南文化節共舉辦三個活動,包括藝閣踩街嘉年華、流行音樂大賽及創意舞蹈大賽,今天的創意舞蹈大賽共有十二隊參賽,許多媽媽、小姐、阿嬤都報名參加,費盡苦心準備服裝及道具,競爭非常激烈,明年要提高比賽獎金,鼓勵更多隊伍參賽。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年的閩南文化節以「半年團圓」為主題,因為台灣一年有兩期收穫,六月收成後,父母親會讓外地遊子或女兒回家,半年團圓一次,也因此市府選擇在半年暑假期間舉行閩南文化節。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閩南文化活動中的「藝閣」就是古代的cosplay,以扮演主題或故事的方式表演,日治時代最有名的藝閣比賽就在桃園八德的三元宮,今年的活動則在大園舉行,有三十六隊報名參與;閩南文化節流行音樂大賽在桃園大廟「景福宮」前廣場舉辦,共有一百人參賽;今天的創意舞蹈大賽則有十二隊參賽,前三名可分別獲得三萬元、兩萬元及一萬元獎金。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北區閩南區有四大傳統活動,包括桃園大廟(景福宮)的中元普渡、蘆竹山腳的「觀音媽過頭」、藝閣嘉年華及大溪社頭文化。大溪社頭在每年的農曆六月二十四日關聖帝君聖誕時遶境,遶境活動多是以男性為主的「武陣」,也有花鼓陣、桃花過渡陣、十二婆姐陣等以女性為主的「文陣」。市府從今天開始連續三週在大溪舉行「大溪文藝季」,在八月七日至八月八日兩天將有聖帝君聖誕社頭藝陣遶境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擁有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族及馬祖海洋等多元文化,市府一定會把每個文化活動都辦得有聲有色,讓大家看見桃園的特色。包括桃園市議員蔡永芳、趙正宇、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及八德區長陳玉明均出席此活動。

桃園市閩南文化節閩南歌謠創意舞蹈大賽

▲桃園市閩南文化節閩南歌謠創意舞蹈大賽

桃園市閩南文化節閩南歌謠創意舞蹈大賽

▲桃園市閩南文化節閩南歌謠創意舞蹈大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