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市法規全數上網公告,建立值得市民信賴的政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5 人氣:

台北市法規全數上網公告,建立值得市民信賴的政府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四日於台北市政府第1847次市政會議中宣示,市府與市民權利義務密切相關之法令(包括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及具有間接對外效力之行政規則),業已全數刊登於由台北市法務局所維護之台北市法規查詢系統,歡迎市民朋友上網查詢。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我們最大的政治工程,是要建立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凡事依法行政、公開透明並建設法治國家;但曾有市民抱怨因不知道或找不到行政機關制定的法規,從而發生權益受損之情事。

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於市政會議及公開場合要求本府各局處重新盤點權管法規,凡是攸關人民權利義務的法令,全部都應該刊登在市府的法規查詢系統網站上,供市民朋友查詢,一旦修改也要隨時更新,以確保市民權益。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長楊芳玲指出,為方便民眾查詢,本局設有台北市法規查詢系統,彙整並刊登本市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及行政規則。本次經各局處盤點權管法規後,法務局業將各局處更新或補送之資料登載於法規查詢系統。截至八月一日為止,該系統業已登錄之法規計有2,763則(已扣除廢止或停止適用或解除列管者)。另外,台北市法務局也建置APP可供智慧手機及行動裝置使用,歡迎市民朋友踴躍下載使用。

最後,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長楊芳玲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如欲瞭解本府各項措施,或有申請案件或提起行政救濟之需求,都可預先利用本市法規查詢系統瞭解相關權益及程序,本府將以建立值得市民信賴的政府為努力的目標。台北市法規查詢系統:http://www.laws.taipei.gov.tw/lawsystem/。

台北市法規全數上網公告,建立值得市民信賴的政府

▲台北市法規全數上網公告,建立值得市民信賴的政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