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推動綠化經驗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2 人氣:

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推動綠化經驗交流

(台灣TB新聞網)綠化以推動節能減碳已經不是單純的在地面上或屋頂上種植花花草草,而是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叢林區,讓高樓大廈的每個樓層、每個牆面都能植栽綠化。為引進與台灣地景地貌、日照氣候相似的新加坡在立體綠化的成功經驗,高雄市政府於八月二十日在君鴻大飯店星光廳舉行「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暨成果展」,與新加坡景觀建築師學會(SILA)、台灣綠屋頂暨立體綠化協會、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期一天的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以國際立體綠化及屋頂綠化發展專題研討、立體綠化標章設計創意競賽頒獎,以及推動立體綠化的成果展,並舉辦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透過國內外專家學者的經驗,可分享更多關於垂直綠化、綠建築與生態社區的成功經驗。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從亞洲地區有關建築物綠化規範的先進國家中發現,新加坡氣候條件與高雄地理環境相似,城市土地有限且夏日炎熱,新加坡政府制定立體綠化鼓勵政策且法令要求重點區域新建築物需達到百分之百立體綠化率,並預計在2030年達成綠建築比例達到80%的願景,新加坡景觀建築師學會將是該國扮演主要之推手,藉此在兩城市的綠建築自治條例、法規、立體綠化實務及技術上等議題進行交流,建築物樓層綠化與牆面綠化,是當今立體綠化的新趨勢,邀請新加坡景觀學會透過簽訂合作備忘錄的國際交流方式,可建立雙方在推動生態城市與永續建築上的互助合作機會。

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邀請新加坡景觀建築師學會Damian Tang理事長主講「新加坡立體綠化案例介紹與推動模式」;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何明錦所長主講「台灣綠建築發展與立體綠化趨勢」;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鄒經宇 教授主講「從城鄉綠網到都市立體綠化之環境調適」;台灣綠屋頂暨立體綠化協會李有田理事長「國際立體綠化趨勢與政策」,借鏡各國經驗,是一場相當難得的國際會議,讓國內產官學與民眾瞭解市府在推動立體綠化及屋頂綠化措施、策略與成效;借鏡國外作法,使市府在推動立體綠化及綠屋頂增加執行策略與方法。同時也藉以宣導民眾屋頂綠化的知識與意願,進而使高雄市成為「綠光之都」。

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推動綠化經驗交流

▲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推動綠化經驗交流

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推動綠化經驗交流

▲2015高雄厝立體綠化國際研討會,推動綠化經驗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