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用程式改變城市—北市府與台大黑客松攜手打造智慧台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4 人氣:

用程式改變城市—北市府與台大黑客松攜手打造智慧台北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政府繼今年五月舉辦開放資料黑客松之後,將協助台大黑客松 (以下簡稱HackNTU) 舉辦「2015HackNTU」,以「智慧城市(Hack into the City)」為題,於八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台灣大學新體育館展開為期三天的活動,號召國內外黑客好手相互交流、激盪出嶄新的構想,讓這座城市變得更加智慧、友善,走向國際與創新,期許以動手實作的技術和開放共享、互助的精神,解決現實世界中所面臨氣候變遷、人口老化等所帶來的衝擊,以及大眾運輸、都市更新引發的問題與困難,藉此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HackNTU 是由台大學生自發性創辦的非營利組織社群,於2013年舉辦了第一屆台大黑客松活動,同時也是東亞地區第一場由學生主辦的黑客松。HackNTU致力推廣探索世界、透過技術解決問題的精神,除了每年度的黑客松,HackNTU 也籌辦課程講座、技術聚會等活動,凝聚社群、增進交流。HackNTU 今年首度擴大與台大創意創業中心與創意創業學程、以及台大創新設計學院合作,積極串連清大、交大、政大、台科大等國內大專院校,集結來自學術界的技術創新力。

「2015HackNTU」廣邀國內好手及國外知名黑客松的獲獎團隊報名參加,目前已有中國、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的開發者主動報名,總計近千人參與,可說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組成最多元的黑客松,期望在明年台北市邁向世界設計之都以前,讓台北率先登上國際舞台。

除了與市府深度合作並與國際接軌外,「2015HackNTU」也獲得業界認同和肯定,得到中華電信、鴻海科技集團、 TutorABC、 178人力銀行等企業的技術和資金贊助,邁向連結校園、產業界與世界的國際性黑客松。為鼓勵各界好手參與,企業亦提供豐厚獎項,優勝團隊不只可以獲得新台幣二十萬的總獎金,還有機會前往矽谷接受為期三個月的新創培訓,以及企業海外總部的參訪等。

「2015HackNTU」誠摯邀請學界和業界的程式開發者、設計師、問題解決者共襄盛舉,八月二十三日當天更開放兩百個名額給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免費入場觀摩。更多詳細資訊請至2015HackNTU活動官網查詢。 活動聯絡人:台大創意創業中心執行長,陳小姐,連絡電話:0931-262-728或02-3366-1762

用程式改變城市—北市府與台大黑客松攜手打造智慧台北

▲用程式改變城市—北市府與台大黑客松攜手打造智慧台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