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台中梧棲小卷季登場,萬份小卷料理免費品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6 人氣:

2015台中梧棲小卷季登場,萬份小卷料理免費品嚐

(台灣TB新聞網)「2015台中梧棲小卷季」二十二日在梧棲漁港熱鬧登場,除提供一萬份小卷料理免費供遊客品嚐外,更有精彩節目演出,並發放活動摸彩卷讓民眾試手氣。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民眾除了有吃有玩外,能採買梧棲漁港當季最新鮮的海產回家分享,更希望年年來參加小卷季活動,促進海線觀光發展。

2015台中梧棲小卷季」活動提供一萬份新鮮美味的小卷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嚐,並有小卷叫賣PK、樂團表演、舞蹈表演、互動趣味節目、小丑秀、海洋星樂團秀、結合小卷的奇幻魔術秀及摸彩活動等。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農委會漁業署長蔡日耀、市議員楊典忠及立委蔡其昌也到場共襄盛舉,熱鬧滾滾。

台中市長林佳龍品嚐酥脆彈牙的塔香鹽酥小卷料理,頻頻大讚好吃!他表示,梧棲漁港身為台中最重要的漁獲港口,除小卷外,更有各色新鮮海產,希望民眾多多捧場,今日能滿載而歸;也希望民眾可以年年參與市府舉辦的梧棲小卷季,進而帶動海線觀光。

此外,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台中市政府正積極與台中區漁會及梧棲漁港合作,推動海線雙星計畫,串連梧棲漁港與高美濕地,並結合白海豚海洋生態館,打造成讓民眾可以享受美食、觀賞美景,還可觀覽各色海洋生物的一日遊休閒觀光路線,未來並希望讓遊艇停泊在梧棲漁港,讓民眾在夕陽西下之時欣賞點點漁船與艘艘遊艇。為了促進觀光發展,市府也規劃在梧棲漁港設立iBike租借站,串聯梧棲漁港與高美濕地,打造環狀自行車道,並配合文學步道,讓民眾可以在放慢腳步,享受悠閒的慢活之旅。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梧棲港是台中地區最重要的漁獲港口,也是台灣小卷的主要產地,每年六到九月正值小卷盛產的季節,梧棲漁港特色漁產品就是小卷,漁民出海捕獲的「現撈仔」更是新鮮,備受各界老饕喜愛,今日邀請民眾共同品嘗當季「尚青」的各式小卷料理,還有許多「俗擱大碗」的各種海鮮,歡迎民眾撿好康。

此外,為配合2015台中梧棲小卷季活動,台中市政府特別規劃漁港與高美溼地自行車漫遊活動,提供五百輛免費自行車供民眾騎乘,只要民眾在騎車過程中,於任一景點自拍、或與同行夥伴拍照,在官方粉絲頁上傳照片並留言「我愛梧棲,2015台中梧棲小卷季最讚!」;下午四點前,累計最多「讚」者,即可當場獲得時下最流行,市值高達11,500元的Apple watch 1支。

台中區漁會表示,中部海域目前正值小卷盛產期,漁民們收穫頗豐,剛上岸的小卷非常新鮮,外表及眼睛都閃閃發亮,絕對能讓民眾吃個過癮,歡迎民眾在參與活動的同時也不忘來到漁貨市場挑選最新鮮肥美的小卷。

2015台中梧棲小卷季登場,萬份小卷料理免費品嚐

▲2015台中梧棲小卷季登場,萬份小卷料理免費品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