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亞洲旅遊推廣會議在台北展開,城市外交共同行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8 人氣:

亞洲旅遊推廣會議在台北展開,城市外交共同行銷

(台灣TB新聞網)亞洲各城市觀光局共同召開的亞洲旅遊推廣會議(Council for Promotion of Tourism in Asia, CPTA)在台北順利展開,會員城市今日發表合作宣言,各會員國互換城市廣告、共同合作行銷。

亞洲旅遊推廣會議有台北、東京、河內、雅加達及首爾與托木斯克及德里共七個亞洲城市,今天發表新合作計畫及聯合共同宣言:台北將推出「一個亞洲護照One Asia Pass」產品之包裝及推廣、更新共同網站、城市以廣告交換推廣,東京產業勞動局長山本隆表示,希望透過「歡迎蒞臨亞洲計畫」(Welcome to Asia)的合作,聯合亞洲城市至歐美、紐澳宣傳。河內體育文化觀光局副局長Mr.Trurng Minh Tien會中亦表示,河內政府正在進行組織改造,下週起觀光局將獨立成為專責機關,可全力與會員城市共同行銷旅遊。

台北今年開始與東京互相交換廣告,現在台北捷運站燈箱及月台電視廣告都可看到東京觀光宣傳,九月在東京地鐵也看得到台北市廣告,透過與國際都市廣告交換,降低行銷成本,台北市下一步與河內、雅加達、首爾等亞洲城市談合作計畫。

亞洲旅遊推廣會議八月十四日第二天,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亞洲遊趨勢年度報告》指出,2014年有2.6億國際遊客到亞洲,亞洲地區旅遊趨勢強勁,所以台北市辦理了這場亞洲旅遊推廣會議,邀請達豐公關總裁梁吳蓓琳女士分享旅遊趨勢。梁吳蓓琳表示,年輕人是未來重要旅遊市場,建議拋棄舊有宣傳模式,以創意方式才能獲得回響;銀髮族旅遊也是可以深耕的市場,但他們更重視旅遊的品質及體驗,不只要做友善服務,更不可或缺專業服務。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開幕式表示,穆斯林旅遊市場非常龐大,是全球各城市積極開發的對象,台北市不會錯過這個廣大市場,未來將加強開發馬來西亞及印尼等穆斯林國家的穆斯林旅遊市場。簡余晏表示,為吸引更多的穆斯林旅客來觀光,建議中央政府應積極促成東南亞旅客來台免簽,方便更多的東南亞旅客來台。

台北市觀傳局八月十五日安排與會城市代表台北市一日遊,搭船遊河賞夕陽,讓各城市觀光局更加認識台北市。

亞洲旅遊推廣會議在台北展開,城市外交共同行銷

▲亞洲旅遊推廣會議在台北展開,城市外交共同行銷

亞洲旅遊推廣會議在台北展開,城市外交共同行銷

▲亞洲旅遊推廣會議在台北展開,城市外交共同行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