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青創世代創業服務平台,100天培育青年創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1 人氣:

台中市青創世代創業服務平台,100天培育青年創業


台中市青創世代創業服務平台,號召青年創業

(台灣TB新聞網)青年創業,中區再生!台中市經發局推出「青創世代─在中區創業的前100天」計畫,推出三大主題創意工作坊、六場創業說明會等活動,提供創業服務說明及中區在地產業現況分析,有意進駐中區創業的青年還可進一步參加種子創業家甄選,將選出十五組種子創業家,藉由100天的育成輔導,協助他們跨出創業的第一步。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八月十五日在好伴共同工作空間啟用「青創世代創業服務平台」,邀請創業青年團隊分享在中區創業的心路歷程,並於綠川東西街舉辦「2015綠川市集X青創世代」創意市集,展售青年創業家特色創意產品;立法委員黃國書、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中區區長黃至民、台中商圈總召余政雄等人均到場慶祝。

為讓創業家了解台中市「青創世代創業服務平台」服務內容以及中區在地產業現況,台中市經發局推出「青創世代─在中區創業的前100天」計畫,包含三大主題創意工作坊、六場創業說明會及交流座談等活動,於青創世代網站即可報名參加。

此外,有志創業青年還可參加「種子創業家甄選」,甄選對象個人或團隊不限,報名自九月十四日至十月十四日,預計選出十五組種子創業家,提供顧問諮詢輔導、在地資源連結、空間媒合、通路媒合等四大育成資源,十一月至明年一月進行100天培訓,協助於中區展店或舖設通路。

台中市經發局說明,中區擁有豐厚歷史文化與產業價值,盼結合青年創新落實在地經濟,打造文化復興基地。台中市「青創世代創業服務平台」提供創業時所需支援服務,創業家只要上網填寫表單,或於週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前往實體服務窗口─好伴共同工作空間(中區民族路三十五號),將有專人提供諮詢,協助分析及媒合創業資源。

台中市青創世代創業服務平台,100天培育青年創業

▲台中市青創世代創業服務平台,100天培育青年創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