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老師傅接班人傳承訓練」免費課程,最高三個月四萬元津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3 人氣:

新北市「老師傅接班人傳承訓練」免費課程,最高三個月四萬元津貼


新北市老師傅技藝傳承訓練,三個月四萬津貼

(台灣TB新聞網)為增進老師傅社會參與及鼓勵青年提升就業力,新北市勞工局特辦理「老師傅接班人傳承訓練」課程,聘請工作經歷二十年以上的產業師傅,用三個月的小班師徒制,傳承老師傅職業生涯所累積的經驗與技術。

新北市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中心表示,老師傅接班人傳承課程共計四種產業,目前「花藝園藝設計」與「成衣製作」已經開課,透過師傅親身教導幫助學員打好基礎。其中成衣製作班的李姓學員是唯一有相關科系背景的學員,因發生重大事故導致腦部受傷,對於服裝設計技能變得零碎、記憶片片段段,甚至只記得書本上的專有名詞,希望透過此次課程能親手體驗裁縫製作,幫助自己喚醒那遺忘的技術及技能,並繼續朝 服裝設計師之路邁進。

另外接班人傳承課程尚有「機車維修」及「影片製作」,現正開放報名。機車維修上課方式係請學員直接到工作現場,由師傅示範教學並實際操作練習,學習最扎實的機車維修技能。另關於影片製作課程,將從演員說話的語調、肢體動作、取景、片場光線調整到影片後製剪輯,完整而連貫的教學,協助想要從事影片相關行業或自製微電影者奠定基礎。

報名參加對象為十八歲至二十九歲非在學且未就業的青年朋友,或就讀於國內大專院校夜校學生,報名仍需通過面試始可參訓,並依規定填寫雙週誌學習心得,課程為期三個月,課程完全免費,每月參與課程時數達四十二小時者,將發給生活津貼一萬元,全程參與者另有結訓獎勵一萬元,新北市勞工局也會協助後續就業輔導。活動報名及最新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點選下方Banner連結或電洽 (02)89692166分機1170張小姐。

新北市「老師傅接班人傳承訓練」免費課程,最高三個月四萬元津貼

▲新北市「老師傅接班人傳承訓練」免費課程,最高三個月四萬元津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