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柯P代言艋舺小旅行,老旅店折棉被體驗喝青草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9 人氣:

柯P代言艋舺小旅行,老旅店折棉被體驗喝青草茶


柯P假日艋舺小旅行!旅社學摺被

(台灣TB新聞網)柯P化身艋舺代言人,到當地特色旅店 『古山園旅社』,找國寶級的女中「何仙姑」折百變棉被,百年歷史青草巷喝沁涼青草茶,透過小旅行來揪大家一起來認識艋舺。

人文氣息濃厚的萬華區艋舺,除了有著豐富的傳統文化歷史及在地美食之外,到底還蘊藏些甚麼元素?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舉辦「台北小旅行」─穿越艋舺看台北,邀台北市長柯P化身為代言人,親自來到艋舺探巡當地的百年古蹟、產業、美食與老店,帶領各地旅人一起穿越時空,來趟以看、賞、穿、遊、探、賞、聞、嘗、吃、讀、玩為遊程亮點所串連的城市小旅行,讓旅客一應俱全地深入體驗艋舺地區獨特風貌與魅力,歡迎你也一起來艋舺。

柯P艋舺小旅行,首站將前往台北仁濟院,這裡的育嬰堂碑,不僅是台北市定古物,更為台北市救濟事業發展之見證。接著前往古山園旅社,外觀有50年代復古建物的美,內部的裝潢更具有早期旅社的濃濃古味,吸引很多偶像劇及電影《霓虹心》、《艋舺》來此取景,旅社內還有一位國寶級的何仙姑會摺42招棉被花! 市長也將沿路走訪台灣第一個服飾商圈─大理服飾街;走逛龍山寺地下街和歷經整頓後已漸展新面貌的艋舺公園,之後在青草巷喝上一杯沁涼的青草茶,品嘗知名的古早味甜點和切仔麵。

探訪艋舺,絕不能錯過的特色景點是剝皮寮歷史街區。柯P來這裡一邊欣賞傳統與創新、歷史與創意相互交織揉合的剝皮寮,一邊觀看日祥旅社的特色建築和參觀目前正為精神障礙者舉辦的公益藝文展覽,並體驗DIY T-SHIRT,也實際了解「中正萬華復興計畫」,如何透過成立社區規劃師工作室,積極走進社區,並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合作,不但定期舉辦居住講堂,也經營在地社群網絡,逐步實現中正萬華地區的再生願景。

最後一站則到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除了欣賞生動活潑的展示,市長更將體驗趣味遊戲「吊酒瓶」和套圈圈,為這趟充實有趣的小旅行劃下完美句點。觀傳局指出,台北是一個友善、好客的觀光城市,處處都可發現迷人景點,此次的「台北小旅行」──穿越艋舺看台北,歡迎大家用「心」去品味,更加認識艋舺的迷人風采。

柯P代言艋舺小旅行,老旅店折棉被體驗喝青草茶

▲柯P代言艋舺小旅行,老旅店折棉被體驗喝青草茶

柯P代言艋舺小旅行,老旅店折棉被體驗喝青草茶

▲柯P代言艋舺小旅行,老旅店折棉被體驗喝青草茶

柯P代言艋舺小旅行,老旅店折棉被體驗喝青草茶

▲柯P代言艋舺小旅行,老旅店折棉被體驗喝青草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