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打造企業與青年媒合平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9 人氣:

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打造企業與青年媒合平台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八月二十一日主持重大議題會報,聽取經濟發展局「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規劃構想案」簡報表示,市府規劃在楊梅區高獅段土地設置「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並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表達合作開發意願,希望採取包括「合作契約」在內的方式合作開發,藉此達到產業創新與升級、打造企業與青年媒合平台、極富潛力的年輕都市及國際門戶區位條件等目標,市府並將組成專案辦公室積極推動相關工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預計在楊梅區高獅段888地號等8筆土地,規劃作為「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基地面積11.45公頃,建蔽率70%、容積率300%,土地所有權屬國產署,市府已正式行文財政部國產署表達合作開發意願,希望採取包括「合作契約」,設定地上權在內的合作開發模式,以最快完成、未來設置效益最大為目標,打造企業與青年的媒合平台。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全台產業發展的重要城市,工業產值全國第一,希望藉「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達到進入工業4.0時代的目標,讓下一代產業由此出發,同時透過企業與青年的媒合平台,創造Open Innovation模式,提供產業外部研發(R&D)的可行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桃園有16所大專院校,也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平均年齡37.4歲,市府將與學校簽訂合作意願書,設置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研討會,與企業合作,進行工業4.0的創新工作,同時也要降低青年創業門檻,提高青年創業成功率,與大學結合成為產學基地。此外,該基地鄰近機場,擁有國際門戶區位條件,市府青年事務局與文化局將合作進行青年創業輔導,並結合國際創業趨勢,如微型創業、創新創業、網路創業、文創產業等,作為「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的主題及內容。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及,「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的計畫構想,符合經濟部「點石成金」,將舊工廠轉型再造的構想,市府會從招商獎金中提撥九百萬作為規劃經費,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由於基地內丁種建築用地受限於工廠設置的規範,新型創新產業不符合舊有工廠規定,為避免使用效率上打折扣,將請經發局研議是否依照產業創新條例報編為「產業園區」,提高該基地的使用性。或是以非都市土地丁種建築用地的最大容許範圍進行招商,並在招商條件中正面明列容許範圍,並針對上述兩種方式進行評估,採取最佳方式開發,市府會針對該案組成專案辦公室積極推動相關工作。

桃園市經發局長張昌財在簡報時表示,經發局已於104年8月17日正式行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表達共同合作開發意願,採「設定地上權」方式,最長70年,由市府與得標人簽訂投資開發契約,國產署與得標人簽訂地上權契約,由市府負責履約管理及收取權利金,國產署負責收取地租。

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打造企業與青年媒合平台

▲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打造企業與青年媒合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