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苗栗縣鳳凰起飛婦女就業促進活動,幫助二度就業婦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17 人氣:

苗栗縣鳳凰起飛婦女就業促進活動,幫助二度就業婦女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政府今年首度辦理「鳳凰起飛婦女就業促進活動」,吸引六十位二度就業婦女參與研討課程實作,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鼓勵婦女走出家庭,透過相關職前訓練學習第二專長、藉此肯定自我,重返就業市場,創造苗栗經濟繁榮。

苗栗縣女性勞動力人口約有十一萬六千人,占縣內勞動力人口數42.49%,顯見苗栗縣婦女勞動力雄厚,為因應近年人口少子化及高齡化的趨勢,今年首度舉辦「鳳凰起飛婦女就業促進」活動,鼓勵婦女投入職場,促進縣內產業發展。

苗栗縣「104年度鳳凰起飛婦女就業促進活動」由縣府與苗栗縣心出發協進會共同辦理,規劃有「手工皂芳香美學創業班」、「芳香紓壓健康管理培訓班」等課程,並邀請參與失業者職業訓練班成功就業案例進行經驗分享,提供求職婦女職涯規劃及就業方向等資訊,協助建構婦女再次進入職場的心理準備,增強她們二度就業的動機與意願。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婦女是照顧家庭的重要支柱,往往為家庭付出犧牲個人職場成就,期望藉由這個活動鼓勵更多婦女走出家庭,學習第二專長、肯定自我,重返就業市場,創造苗栗經濟繁榮,同時也祝福所有二度就業的婦女都能透過職前訓練,找出自我優勢,為個人職業生涯再創高峰。

苗栗縣心出發協進會理事長彭琋筠表示,今年九月十七日將於苗栗縣心出發協進會辦理第二場次「鳳凰起飛婦女就業促進」活動,陸續也有推出「芳香手足護理美甲保健班」、「更年期養生芳療健康管理班」、「漢方手工皂進階實務班」等政府補助訓練課程,歡迎有意願報名課程的民眾電洽037-268488。

苗栗縣鳳凰起飛婦女就業促進活動,幫助二度就業婦女

▲苗栗縣鳳凰起飛婦女就業促進活動,幫助二度就業婦女

苗栗縣鳳凰起飛婦女就業促進活動,幫助二度就業婦女

▲苗栗縣鳳凰起飛婦女就業促進活動,幫助二度就業婦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