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內政部核定「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全台首例住宅法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2 人氣:

內政部核定「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全台首例住宅法人

(台灣TB新聞網)為落實對新北市民在地安居扶助、並加速社會住宅推動,新北市府參考國外社會住宅成功經驗,籌備行政法人「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全力推動社會住宅事務。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成立計畫於十四日經主管機關內政部核定通過,正式成為地方政府推動行政法人的全台首例。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說,新北市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成立住宅行政法人專責機構與民間團體倡議理念一致,在推動的誠意跟速度是全台第一,而「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也是地方政府成立行政法人的全台首例,為台灣推動行政法人化邁向另一個新紀元,居住服務中心成立計畫經內政部九月十四日正式核定,法人設置的自治條例也同時在新北市議會審議中,將加強與議會溝通儘速完成自治條例審查,最快可望於一零六年掛牌上路。

新北市持續規劃永續的居住扶住及社會住宅政策,在一零八年前預計完成七千戶以上社會住宅,配合住宅法人創新、更具效能的模式,永續經營社會住宅事業,相信在匯集各方智慧共同努力之下,定能加速社會住宅推動,全面提升居住品質,穩健擘劃可長可久的住宅計畫。

內政部核定「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全台首例住宅法人

▲內政部核定「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全台首例住宅法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