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鄭文燦:讓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4 人氣:

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鄭文燦:讓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啟動記者會」時表示,青年創業需要夢想,但是也要勇於踏出第一步,市府開辦「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建立創新創業平台、邀集創業達人提供專業諮詢,並與各大學的育成中心合作,也會成立「青年創業育成中心」,提供更多青創的想法,給予青年創業的力量。

鄭市長表示,青年創業是夢想,也需要計畫,創業計畫給予年輕人更多的想像空間。當創業的門檻越來越高,相對來說,創業的機會也無所不在,這是風險與機會同時存在的世界。青年創業也是全世界各國、各城市的重點業務,許多國家都努力協助青年創業,一個好的創業點可能帶來很大的商機。

桃園市長鄭文燦鼓勵青創者勇於踏出夢想的第一步,不要擔心創業失敗,很多創業者都經過許多努力與挑戰,中小型企業也是從成立到消失或轉型,平均花費八年的時間。市府將給予想要創業的年輕人資源及政策,提供創業達人專業諮詢,與各大學育成中心合作,能夠提供更多青創的想法。

鄭市長提到,創業從資本密集、技術密集,進化到知識密集。鄭市長以時下最流行的臉書為例,臉書員工激盪按讚的創意,這個創意讓臉書社群網站增加互動性,使用人數快速成長,今日社群網站的動力來自於各網站之間的連結,人數聚集後形成市場,好的創意點即可以帶動商機。

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說,青年事務局規劃「TYC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結合財團法人台灣數位文化協會,九月至十二月舉辦青年創業系列課程,邀集創業達人提供專業諮詢,不管是微型創業、創新創業、網路創業、文創產業等,提供並分享創業經驗,並設置TYC青年職涯及創業資源網,預計十一月上線,給青年創業更大的力量。十二月四日辦理「桃園新市立!青年創業Dare to Dream」創新創業國際論壇暨青年創業競賽,分為「創新漾生活」、「工業再進化」兩個主題,邀請國際講師,針對十組創業決賽團隊簡報競賽評分,激發年輕人更多的創意。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市府規劃在舊中壢代表會三樓及中壢新民市場建立「青創中心」,市府經發局、青年局也向經濟部提案合作,預計將前榮民化工廠規劃為「幼師國際青年創業村」,近十一公頃的基地,設置國際會議中心、展覽館、簡易工廠及研發大樓的園區,舉辦各式各樣的論壇及研討會,打造企業與青年的媒合平台,成為青年創業育成中心,這裡將成為桃園青創新的起點,讓年輕人的夢想可以實現。

包含桃園市議員陳美梅,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皆出席現場。

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鄭文燦:讓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

▲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鄭文燦:讓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

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鄭文燦:讓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

▲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鄭文燦:讓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

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鄭文燦:讓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

▲桃園市青年茁壯計畫,鄭文燦:讓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