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邁向綠能城市,首批校園太陽能發電系統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5 人氣:

桃園市邁向綠能城市,首批校園太陽能發電系統啟動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九月十四日出席龍安國小「第三期校舍落成暨桃園市中小學校屋頂太陽光電系統聯合啟用典禮」,啟動首批校園太陽能發電系統,共有龍安、內定、信義、文山、大竹、草漯、新坡國小及山腳國中等八所學校一同響應,正式開始掛錶發電,預計一年的發電量可達百萬度。

立法委員陳根德、楊麗環、桃園市議員萬美玲、陳美梅、邱素芬、黃婉如、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及環保局長沈志修也到場觀禮,共同見證桃園市綠能城市發展及環境教育的推動成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龍安國小位於蘆竹區與桃園區中路地區之間,近年發展非常迅速,人口也快速成長,新建校舍第三期工程的落成,可以提供小朋友更優良的學習環境,而屋頂太陽能板,則提供近距離觀察的機會,吸引小朋友進一步了解綠色能源,讓高科技的綠能產品成為環境教育最好的學習教材。

現場由龍安國小的小小解說員為市長解說校內太陽能板的發電資訊,預估龍安國小太陽能板每一年的發電量約十萬度,相當於二十戶桃園家庭全年用電量,降低五十四公噸二氧化碳排放。校舍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除了能遮擋日照降低頂樓教室溫度外,還可以延長屋頂防水材料壽命及減少漏水風險。

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今年三月市長宣誓要發展桃園成為綠能城市,優先要由桃園市中小學開始推動,統計全市二五二所中小學校共有一三二所響應屋頂標租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目前完成現場勘查的有一三九所、規劃施工中的有五十四所、已完工發電的有八所,今天配合龍安國小第三期校舍落成典禮,辦理已完工發電的八所學校屋頂太陽光電系統聯合啟用,展現市府推動綠能政策的決心及階段性成果。

桃園市邁向綠能城市,首批校園太陽能發電系統啟動

▲桃園市邁向綠能城市,首批校園太陽能發電系統啟動

桃園市邁向綠能城市,首批校園太陽能發電系統啟動

▲桃園市邁向綠能城市,首批校園太陽能發電系統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