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打造台中自行車369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6 人氣:

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打造台中自行車369計畫

(台灣TB新聞網)「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九月十九日在中科水崛頭公園熱鬧登場,吸引超過一千六百位單車愛好者參加,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到場為大家加油。他表示,台中是個自行車城市,市府將持續推動自行車369計畫、打造水湳及烏日會展中心,並舉辦相關單車活動,讓市民藉由自行車運動,與生產、生活與生態結合,全力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

邁入第二十一年的「2015捷安特自行車嘉年華」是國內歷史最久、也是唯一的綜合性自行車活動,今年規劃結合台中科學園區內的場地與台中市週邊道路,舉辦全家同樂的單車活動。

台中市長林佳龍、市府副祕書長郭坤明、參議王岳彬、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巨大集團暨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劉金標等人出席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當日活動。林市長等人共同為早上的五十公里女子自我挑戰組嗚笛後,四百多位的女性騎士開始攀越兩趟大肚山的路程。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民不僅喜愛自行車運動,而全世界自行車生產重心也在台中,其中巨大捷安特更是國際知名品牌,透過自行車產業與運動,更讓台中人感到驕傲。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活動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二十一個年頭,發揮持之以恒的精神,同時結合低碳、交通與旅遊,讓市民藉由自行車運動,與生產、生活與生態能夠結合,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成為名副其實的Giant City(巨大城市)。

他指出,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自行車369計畫」,預計三年內設置全市三百座i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打造六百公里結合河道與鐵道的環城自行車道及添置九千輛自行車供民眾騎乘,今年底前將完成設置一百站iBike租借站。

「台中市準備好了!」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市府將打造兩座會展中心,一座在水湳經貿園區,將以四十六億經費來打造國際級的會議展覽中心,另一座則在烏日,以產業展為主,讓台中隨著自行車行銷至全世界,並促進台中產業競爭力。

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表示,過去二十年活動都在大甲鐵砧山舉辦,今年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移師中科,而且活動主題也與往年的競賽性質不同,活動涵蓋包括女性、兒童、兩鐵等不同層面與類型,他一直在思考如何持續回饋台中,中科屬國科會管轄,目前尚無設置iBike,但是「拼經濟也要拼體力!」,中科有許多廠家員工,他打算巨大自費在中科至少設置三個iBike租賃站。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市府將於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一日舉辦為期一週的「0K台灣 兩馬騎跡」2015自行車節活動,「0K」即原點(o km)的意思,屆時將以后里馬場的駿馬及鐵馬為活動雙主軸,而且十月三十一日將舉辦踩踏鐵馬山海單車消遙遊,號召全國愛好自行車車友由台中公園、潭雅神綠園道及大甲體育場三線齊發,最後集結在后里馬場大會師,參加自行車大型商品及零組件展示會,歡迎大家一起參與活動。

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首日的五十公里女子自我挑戰賽,為全台專屬的女性單車活動,男士則扮演護花男騎士的配角角色,場內同步進行Push Bike,由小朋友靠著自己奮力划步前進,賽場旁的爸媽及家人則賣力加油,下午則舉辦家庭野餐日活動;第二天天則是鐵人兩項及雙人公路計時賽登場。

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打造台中「自行車369計畫」

▲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打造台中「自行車369計畫」

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打造台中「自行車369計畫」

▲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打造台中「自行車369計畫」

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打造台中「自行車369計畫」

▲2015捷安特盃自行車嘉年華,打造台中「自行車369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