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立圖書館延長開放時間,悅讀服務750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8 人氣:

台中市立圖書館延長開放時間,悅讀服務750

(台灣TB新聞網)為滿足民眾閱讀需求,明年起台中市的圖書館夜間開放時間將延長至晚間九時,方便上班族群及學生族群,在下班或放學後仍可自由使用圖書館,並將統一各地區圖書館開館時間為早上八時三十分;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也將舉辦夜間讀書會、講座等活動,提升圖書館使用率,平衡城鄉文化資源。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台中市民喜愛讀書、借書,但各地區圖書館開館時間並未統一,造成一市多制的亂象,市民無所適從,因此不少民眾透過市長信箱、1999專線,建議台中市各區圖書館能統一開館時間並延長夜間服務,特別是上班族群及學生族群,希望下班、下課後能進館借閱圖書、閱覽報刊、自修及參加閱讀活動。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相當重視文化活動、鼓勵城市閱讀,希望能再擴展圖書館功能及使用率,以平衡城鄉文化資源差距,落實「文化公民權」,並讓納稅人的權利平等。

因此,為回應民意需求,台中市文化局自明年起推動「悅讀服務750」計畫,圖書館從早上八時三十分營業至晚上九時,每日服務時間共十二點五小時、七五零分鐘,讓所有市民都擁有圖書館設施的近用權,享受閱讀樂趣,參與各項符合他們作息時段的文化活動,提高圖書館的使用率及市民的閱讀風氣。

此外,在讀者需求、人力配套措施等整體考量下,位於郊區的石岡、外埔及新社圖書館等三館,尚未列入夜間延長服務,但將輔以「圖書巡迴車」服務,讓三館藏書直接走入校園及社區,延伸閱讀服務,培養民眾閱讀習慣,預期圖書借閱量也會提高至兩成以上。

台中市立圖書館延長開放時間,悅讀服務750

▲台中市立圖書館延長開放時間,悅讀服務7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