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金曲之夜晚會,桃園在地文化節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9 人氣: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金曲之夜晚會,桃園在地文化節慶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九月十九出席「土地公文化節—踩街蹺境金曲之夜晚會」時表示,桃園是土地公廟密度最高的地方,今年「土地公文化節」擴大為全市活動,希望明年各區都能共同參加,將「土地公文化節」變成桃園的在地文化節慶,也祈求土地公文化節能凝聚市民向心力,大家一起拼建設。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天是第九屆桃園土地公文化節,下午來自全桃園許多地方的土地公進行「踩街遶境」,以遶境的方式祈求桃園平安,踩街的同時還有「搖滾樂團」的演出,晚上為踩街蹺境金曲之夜晚會,明天下午二時「再生家具拍賣會」,宣傳環保理念,下午三時「社區藝陣暨社區營造成果展」,晚上七時「戲曲文化之夜」,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土地公誕辰為農曆八月十五日,市府特別選在土地公誕辰前一週舉行「土地公文化節」,土地公可謂與人距離最近的神,成立新的社區就會建立新的土地公廟,附近的居民每逢初一、十五,都會向土地公祈求平安、事業、健康,土地公可說是有求必應。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是土地公廟密度最高的地方,桃園區有將近二五五座土地公廟。「土地公文化節」過去由桃園區主辦,今年擴大為全市活動,希望明年其他十二區都能共同參加,將「土地公文化節」變成桃園的文化特色活動。

鄭市長也說,在桃園三民路上的「桃園土地公文化館」,將定位為桃園地方文化館,即將於年底完工,將來成為文化及民俗展演活動的基地,希望最親切、與人距離最近的土地公成為生活一部分,宗教的信仰能夠走入市民生活。

桃園市長鄭文燦祈求土地公保佑,桃園未來能夠大建設、大發展,捷運綠線預定明年動工,機場捷運預定明年三月通車,明年二月桃園青埔站區舉行「台灣燈會」,航空城、鐵路地下化也都是要爭取明年定案,他希望桃園成長越來越快,生活品質越來越好,期盼土地公文化節能凝聚市民向心力,大家做新市府的後盾,一起拼建設。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到,明年規劃「2015桃園鐵玫瑰熱音賞樂團大賽」得獎的團體,不論學生組、社會組或是高校組,能在中壢搖滾音樂祭上演出,只要有特色都將成為傑出音樂歌手,市府致力於打造桃園成為年輕人的音樂之都。包含桃園區長張世威、桃園市土地公文化協會理事長蘇家永也都出席現場。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金曲之夜晚會,桃園的在地文化節慶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金曲之夜晚會,桃園的在地文化節慶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金曲之夜晚會,桃園的在地文化節慶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金曲之夜晚會,桃園的在地文化節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