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醫療小管家」打造醫療服務到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30 人氣:

「桃園醫療小管家」打造醫療服務到家


「桃園醫療小管家」在地照顧,3.2萬家庭受惠

(台灣TB新聞網)為落實厝邊就醫、在地照顧,桃園市首創新福利政策「桃園醫療小管家」,結合醫療體系、診所及社區藥局,針對設籍桃園市年滿六十五歲以上獨居老人、高血壓、糖尿病慢性疾病患者之家戶,提供四大服務項目:二十四小時緊急諮詢專線、門住診轉診轉檢、慢性病照護、藥事及健康促進諮詢,預估三萬兩千戶家庭受惠。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打造一個安全與健康的城市,是他上任以來重要的目標,政府投資醫療公共衛生資源越多,市民就能擁有優質的健康。為了照顧桃園市民的健康,今年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推出「桃園醫療小管家」,把社區診所、社區藥局整合並透過合作醫院的資源,將醫療服務從醫療機構落實到社區,結合社區的醫師及藥師,共同照顧社區的老人及家庭,讓市民的醫療及用藥諮詢安全都可以在社區,就有第一線的專業人員可以提供服務。對家庭而言,能夠就近獲得醫藥方面的諮詢服務,醫療服務將更精緻、更人性化。

今年「桃園醫療小管家」共有四家合作責任醫院,連結一二八家診所及一一九家藥局,共同辦理區域內整合式健康照護,四家醫院又結合各自的服務重點與亮點特色,提供會員更多元、更完善的照護服務,天成醫療社團法人天晟醫院與社區藥局及長照機構合作,提供全人服務。

敏盛綜合醫院建置健康照護平台,主動給予會員健康諮詢及關懷,並透過「宅醫療、e照護」遠距照護服務及擴大出院準備,落實個案管理與雙向轉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與3C大廠合作,利用雲端科技管理民眾健康,並提供桃園市民及獨居老人全人、全程的醫療照護;壢新醫院將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納入關懷範圍,實現分級轉診及家庭醫師制度,並針對有醫療需求者,提供到宅醫療服務,都是加入「醫療小管家」免費的加值服務。

桃園市衛生局蔡局長表示,由於自己本身是醫師,從醫多年,能深刻了解民眾對高品質醫療服務的期待,加上人口老化是全球的趨勢,慢性疾病取代傳統的傳染性疾病成為國民最大的健康威脅。由於慢性疾病需要長期的健康監測,特別是關係到病人行為改變、心理諮商與各種專業協同照顧,為使桃園市民能在第一時間由信賴的家庭醫師給予適切及完整的健康照護,「桃園醫療小管家」推動每一家戶都有一位家庭責任醫師擔任家戶的健康守門員角色,提供生病前提供正確有效的預防方法、生病時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之醫療照護,生病後有正確、有尊嚴的復健及支持的全人照護(Holistic Health Care),藉由良好的醫病溝通,建立民眾的信賴感,以提升醫療品質與醫病關係。民眾如有以上服務需求或相關疑問,可撥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醫事管理科專線03-3349563洽詢。

「桃園醫療小管家」打造醫療服務到家

▲「桃園醫療小管家」打造醫療服務到家

「桃園醫療小管家」打造醫療服務到家

▲「桃園醫療小管家」打造醫療服務到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