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10/23登場,城市都是藝術家舞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30 人氣: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10/23登場,城市都是藝術家舞台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整座城市都是藝術家舞台

(台灣TB新聞網)「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自十月二十三日起至十一月一日止為期十天,將在台中二十六處場地進行二零五場次展演,包括花車遊行踩街、國內外優質展演、團隊徵選競技、街頭藝人匯演等,同時結合台中爵士音樂節及光影藝術節,並請到國際知名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鋼琴家陳瑞斌、拉脫維亞之聲及帕格尼尼西班牙弦樂四怪咖等國內外知名藝術表演者,分別在山海屯城區登場,內容豐富,希望為台中帶來一場盛大的文化饗宴。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以「花‧百年」為活動主題,九月十六日在台灣大道新市政大樓舉行宣傳記者會,由極至體能舞團的精彩演出拉開序幕,台中市長林佳龍、文化局長王志誠及市議員劉士州等人一同翻轉台中花都藝術節創意花盒,宣布系列活動即將展開。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此次為第一屆台中花都藝術節,是台中舉辦2018花博前展開的一系列文化活動,包括大提琴家馬友友、鋼琴家陳瑞斌、雲門舞集及十鼓擊樂團等國內外及來自世界各國的表演團體都將在這十天活動期間進行精彩演出;市府希望年年舉辦這樣的藝術活動,讓台中成為花園城市、台灣的花都。

「整座城市都是藝術家的舞台!」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這一次的活動也整合了原先的爵士音樂節以及全新推出的光影藝術節,並經過評選讓在地藝文團體也可參與演出,讓台中處處花團錦簇、處處都有藝術。

此外,因為台中最近許多重要建築,包括台中火車站、台中州廳、第二市場等,都剛屆一百周年,希望透過活動讓這些建築風華再現,回顧過去的一百年,也展望未來的一百年外;兩年後台中的鐵路高架捷運化將正式啟用,也慶祝台中因為縱貫線通車,車站前做了台灣第一個都市計畫,讓中區再生,過去的一百年與未來的一百年在此處交會,所以今年花都藝術節的主題是「花‧百年」。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自十月二十三日起至二十五日止,在山海屯及城區分別舉行「花現藝術踩街遊行」,邀請國內外具特色團體踩街遊行,並安排花車遊街及展示;而「國際經典匯演台中」將由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米斯基尼與拉脫維亞之聲、帕格尼尼西班牙弦樂四怪咖音樂會、馬友友與凱瑟琳‧史托特演奏會與台中爵士音樂節等五大音樂會接力演出,讓民眾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活動期間,雲門舞集將在中山堂演出《水月》;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有十鼓擊樂團表演《台灣印記》;葫蘆墩文化中心則舉行陳瑞斌&Friends音樂會;光影藝術節將於台中州廳、台中公園湖心亭、演武場、台中文學館、台中放送局等文化資產登場,以「時間+光影+藝術」為主題,結合高科技投影技術與動態表演,呈現光影藝術並推動古蹟活化。

此外,自十月二十三日起至十一月一日止,共計十餘場售票、索票的優質表演將先後登場,民眾除了能欣賞雲門舞集、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大開劇團、十鼓擊樂團、極至體能舞蹈團及福爾摩莎芭蕾劇團等藝術團體的演出,還能聆聽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鋼琴家陳瑞斌、拉脫維亞之聲與帕格尼尼西班牙弦樂四怪咖等國際級演奏家的美聲表演,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林市長一上任即希望文化藝術資源下鄉、讓山海屯城區能公平分配,並重視在地表演團隊;此次文化局將活動擴大舉辦,不再僅限於爵士音樂節,而是融入爵士音樂節、台灣傳統藝術及光影藝術節,並提供在地藝文團體表演舞台,希望透過多元的藝術呈現,打造台中花都藝術節。另外,此次活動也突破原先爵士音樂節只在草悟道及市民廣場演出的場域限制,擴大到山海屯城區各文化場域表演,讓藝術能遍地開花、到達台中每一個角落。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今年「台中花都藝術節」以「花‧百年」為題,從與台中有獨特情感的花卉及百年建築出發,結合邁入第十三年的「爵士音樂節」及「台中光影藝術節」,並透過「傳藝民戲展風華」與「百年慶‧藝起來」演出徵件計畫,鼓勵原創作品及扶植在地團隊,在近百組團隊中,選出十七組優秀表演團隊,於台中公園、市民廣場、草悟道、葫蘆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屯區藝文中心、台中州廳、演武場、台中文學館及放送局等山海屯城區接力演出,展現百年花都浪漫精神。

民眾可利用兩廳院及年代售票系統進行購票,預約觀賞大師們的精湛演出;此外,台中市政府也安排多達六場索票節目,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歡迎踴躍參加。欲知活動詳情及售票、索票節目表與免費入場訊息,請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10/23登場,整座城市都是藝術家舞台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10/23登場,整座城市都是藝術家舞台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10/23登場,整座城市都是藝術家舞台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10/23登場,整座城市都是藝術家舞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