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勞工局家庭安置補助計畫,幫助弱勢勞工安心就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0-07 人氣:

台中市勞工局家庭安置補助計畫,幫助弱勢勞工安心就業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勞動參與率及促進就業,台中市勞工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辦理「弱勢民眾就業或職訓期間家庭安置補助計畫」,幫助弱勢勞工減輕養家重擔;今年尚有四十八個補助名額,歡迎符合資格的民眾把握機會提出申請。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隨著社會型態改變,雙薪家庭、單親家庭的比例逐年提升,「家庭與工作兼顧」成為許多勞工朋友必須面對的難題。因此,勞工局推出「弱勢民眾就業或職訓期間家庭安置補助計畫」,提供子女每人每月最高五千元、父母每人每月最高七千元的托育及托養補助,最長可補助六個月;只要是台中市一零一年一月一日以後初次或再次就業,並於提出申請之日仍在職者,或參加公辦職業訓練於一零三年十二月以後結訓者,皆可向市府提出申請。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受補助的民眾有一位是三十三歲的單親媽媽小瑜,她是低收入戶,獨力扶養三個小孩,最大的孩子才十歲;為支撐家計,她必須外出工作,但子女照顧問題讓她煩惱不已,接受勞工局的托兒補助後,小瑜才有餘力將孩子送到安親班和幼兒園,讓她可以安心工作。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許多勞工朋友像小瑜一樣有家庭照顧問題,此計畫雖然規定領有市府相關托兒托老補助的對象不得重複申領,但未獲補助的期間仍可給予協助;另外,聘僱合法外籍勞工照顧父母小孩、參加立案安親補習或學校課後照顧等,都屬於此計畫的協助範圍。

欲知補助詳情請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首頁/獎補助及協助/弱勢勞工托兒托老補助」項下查詢,或電洽042228-9111轉35409、35421。

台中市勞工局家庭安置補助計畫,幫助弱勢勞工安心就業

▲台中市勞工局家庭安置補助計畫,幫助弱勢勞工安心就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