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聯合開學季開訓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0-08 人氣:

2015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聯合開學季開訓典禮


2015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八校三百六十學生提早進入職場卡位

(台灣TB新聞網)為實踐「學中做、做中學」,共創學校、企業與學生三贏,104年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於九月十四日上午假勞動部動力發展署台南分署育樂大樓,舉辦「進擊雙軌‧晉級未來」聯合開學暨開訓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期勉學子們先苦後甘,眼光放遠,克服困境努力求學,提升個人競爭力,以服務社會及國家。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聯合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辦理一零四年度雙軌計畫開學暨開訓典禮,由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台南市工商策進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到場共同勉勵學子,並宣布有八所大專院校及四十七家企業加入雙軌計畫行列,現場三百六十位的新生也以傳統拜師奉茶儀式,從師傅及導師手中接受企業的制服及書本,象徵獲得知識及技能,為今後的雙軌人生揭開序幕!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很高興應邀參加雙軌訓練計畫的共同開學典禮,也誠摰歡迎大學新生的加入,他同時利用這個機會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除了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對台南市雙軌計畫的支持外,還有參與計畫的各大學院校,提供各項教學資源,和對學生的關懷與照顧;以及企業界的出錢出力,提供學生難能可貴的職場學習機會。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一步與在場的大學新生共勉,第一、同學們加入雙軌旗艦計畫,即代表選擇了一條先苦後甘的道路,值得嘉勉。每個人生下來際遇皆有不同,但要能有勇氣面對自己人生,秉持著「將相本無種」,自立自強的精神,用勇氣、毅力、努力來克服重重困難,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優勢。

第二、希望同學們能眼光放遠。雙軌旗艦計畫不是單純解決眼前的個人經濟問題而已,現今台灣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壓力,及美國第三波工業革命,在智動化及智慧工廠概念的衝擊下,未來市場對勞動力的需求將會下降,失業率亦會上升,同學們藉由雙軌計畫提早進入職場學習,更能提升自己與國家的競爭力,及早掌握市場的脈動。

第三,台南市長賴清德期勉同學們在遇到挫折時能堅持下去。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無可避免的挑戰,需要面對解決,同學們在學習的路上也是如此,他勉勵同學們若是遇到困難時,要懂得善用各種方法,為自己打開一扇窗,因為每一個困難,都是一個挑戰,一個成長學習的機會,千萬不要輕言放棄。

最後,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及防治登革熱時,也不忘叮嚀所有與會的貴賓及學生,認識登革熱的傳染途徑,在家庭、學校、工作場所對於各項容器做到「巡、倒、清、刷」等防疫措施,徹底孳清並撲滅成蚊,防止病媒蚊孳生,採取主動防疫態度。

2015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聯合開學季開訓典禮

▲2015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聯合開學季開訓典禮

2015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聯合開學季開訓典禮

▲2015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聯合開學季開訓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