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高雄國際無車日,數千民眾低碳體驗城市幸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0-08 人氣:

2015高雄國際無車日,數千民眾低碳體驗城市幸福


2015高雄國際無車日,響應節能減碳

(台灣TB新聞網)2015高雄國際無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在駁二鐵道園區集結出發,數千民眾共同參與無車日騎乘活動,現場並有十多位新人以及創意裝扮車友一起參與,其中還有熱愛鐵馬進而步入禮堂的佳偶,洋溢幸福與歡樂氣氛,活動由高雄市長陳菊鳴笛帶領大家用最綠能的單車方式在城市輕移動,享受不開車的樂趣,共同愛地球,讓市民開心在中秋連假首日共度一有意義活動。

這項結合『水岸輕移。騎遇幸福』及綠生活休閒旅遊概念的無車日活動吸引數千民眾熱情參與體驗,高雄市長陳菊率領交通局長陳勁甫等局處首長、民意代表、及來自各地上千車友一起騎乘活動路線,國際無車日創辦人Prof. Britton也蒞臨參加,對高雄的活潑創意及努力表示肯定,現場更有新人穿著婚紗禮服騎單車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城市幸福啟航,車友們更發揮創意裝扮各種造型與人物,讓現場充滿歡欣喜氣、趣味不斷。

2015高雄國際無車日活動終點除了精彩的舞台表演、綠能運具展示及體驗外,也結合了在國內新興的鐵馬球運動示範,豐富的高雄精品自行車、液晶電視及五星級飯店住宿券等摸彩獎品,更讓會場高潮迭起參與民眾尖聲不斷,活動內容精彩,寓教於樂。

陳菊表示,綠色交通是市府與市民的共同願景,過去高雄市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工業大城,市府努力帶領城市脫離高污染,並致力改善生活及投資環境,今年高雄國際無車日騎乘路線的周邊區域建設,如駁二文創特區、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水岸輕軌、軟體科技園區等,都是期望帶動高雄轉型走向宜居城市的重大建設。

高雄市長陳菊說,目前高雄市自行車道路網已建置超過750公里,預計107年底前達成1000公里之目標,此外,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已增加到158座,累積使用人次突破793萬,公共運輸使用率更是逐年成長,而全台灣第一條輕軌也即將通車試營運,市府並積極爭取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展現高雄發展低碳永續宜居城市的決心與成果。

高雄市交通局長陳勁甫指出,高雄市在響應無車日的同時,也積極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包含實施運量躍昇計畫,讓公車系統運量成長20%、推出搭公車一日兩段吃到飽措施、推動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計畫,還行駛台南至興達港的17路幸福公車,以及居全國之冠新闢2條快線公車進入校園接駁,讓高雄邁向一個交通無縫接軌的城市。

2015高雄國際無車日,數千民眾低碳體驗城市幸福

▲2015高雄國際無車日,數千民眾低碳體驗城市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