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縣消防人員2全國「鳳凰獎」5「縣消防楷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2 人氣:

新竹縣消防人員2全國「鳳凰獎」5「縣消防楷模」

(台灣TB新聞網)打火弟兄水裡來火裡去,常常是先顧別人,最後才想到自己。新竹縣消防局災害管理科隊員黃健原、新竹縣義消總隊竹東義消分隊分隊長李福鳳2位,就是典型這樣忘我救人的典範,因此,分別榮獲104年全國消防楷模、全國義消楷模,於1月19日當天,前往總統府接受榮譽頒獎。

黃健原今年30歲,是住嘉義的「庄腳囡子」,高中畢業後考取警專,後又通過特種消防警察4等特考,先在竹北分隊擔任外勤工作,目前服務於消防局災害管理科隊員,從事消防工作已9年多,同事眼中的黃健原積極認真、任勞任怨,獲得獎項實至名歸。

在黃健原消防生涯工作當中,獲得無數殊榮,包括執行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98年度災害防救工作實地訪評」,評列全國乙組第1名。執行新竹縣竹北市「內政部99及100年度災害防救深耕5年中程計畫」業務,經內政部評核優等記功二次等。黃健原因為家庭因素及自己本身生涯規劃,轉換不同工作環境,深刻了解到消防工作深具挑戰性,不僅外勤人員要面對分秒必爭的救災環境,內勤人員也同樣面臨瞬息萬變的消防行政工作,他期許自己透過內、外勤的經歷,使自己能逐步朝前邁進。

而獲得全國義消楷模「鳳凰獎」的竹東義消分隊分隊長李福鳳,今年60歲,開了家印刷廠,從民國74年擔任義消至今,義消經驗長達30年,漫長的救災生涯中,他說最感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年竹東有家鋁門窗行火災,裡頭住了三代同堂5人全部罹難,讓他很難過。李分隊長感嘆的說,現在救災最難的是小巷弄根本進不去,要談救難可說是心有餘力不足啊!

另外,新竹縣政府並選出104年全縣消防楷模5位,有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隊員蕭憲隆、竹北消防分隊員林恆毅、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隊員任鉅禾、消防局二重消防分隊員蔡宇揚、消防局尖石消防分隊員何仰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