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東立法委員劉櫂豪:衛福部需解決東部醫療缺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8 人氣:

台東立法委員劉櫂豪:衛福部需解決東部醫療缺口

(台灣TB新聞網)針對台東醫院成功分院今年2月起可能停止夜間急診業務造成東海岸居民緊急醫療缺口問題,立法委員劉櫂豪特要求衛福部醫管會執行長林慶豐儘速協調處理,並且要求未來對於部立醫院院長管理應建立評鑑制度,保障偏鄉醫療權益。林慶豐執行長承諾將協調台東地區的醫院一起協助成功及東海岸的假日及急診工作,他表示已經與台東衛生局張局長聯繫,21日下午在衛生局召開協商會議研議後,要求台東醫院繼續主辦東海岸緊急醫療,協調各醫院支援,保證讓偏鄉醫療不中斷。

立法委員劉櫂豪表示,台東偏鄉緊急醫療站過去由署東醫院,也就是目前台東醫院負責東海岸部分,台東基督教醫院及馬偕醫院負責南迴線;而台東醫院近年來因為醫護人員流動率大、醫生短缺,因此無力承接東海岸緊急醫療站,相關單位亦未就此議題提早協調因應,致使2月起東海岸地區的夜間急診業務可能停止,造成醫療缺口。

立法委員劉櫂豪過去持續關注台東醫療問題,此次競選連任提出醫療基金的政見,就是希望政府重視偏鄉的醫療權益。劉櫂豪要求衛福部未來應該建立評鑑制度,針對部立醫院院長若管理失當、領導欠妥造成績效下滑、人才流失,必須有退場汰換機制,才能保障當地居民的醫療權益。

最後劉櫂豪表示,他將會持續關注台東地區的醫療問題;此次東海岸地區的夜間急診業務中斷之問題,台東衛生局於21日召開協商會議,劉櫂豪服務處也出席關心,會後決議東海岸緊急醫療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假日與晚間診班不中斷,支援人力的主辦單位為台東醫院,支援人力的協辦單位:聖母醫院、東河衛生所、馬偕醫院(前半年)、台東榮民醫院(後半年)。

台東立法委員劉櫂豪:衛福部需解決東部醫療缺口

▲台東立法委員劉櫂豪:衛福部需解決東部醫療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