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彰化縣政府關心農友瞭解葡萄受損情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03 人氣:

彰化縣政府關心農友瞭解葡萄受損情形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政府關心在寒流來襲造成的農損,29日上午農業處長黃碧海代表縣長魏明谷與相關單位,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博士、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等人,前往大村鄉6班班長賴君壩葡萄園,關心葡萄農友,瞭解葡萄受損情形,並由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葉文彬等人給予技術上的協助,農業處長黃碧海表示縣府農業處將會全力協助農民。

農業處長黃碧海表示,針對這次寒害的狀況,因為有些損害會在寒害發生後隔一段時間才顯現出來,這是所謂的遲緩性反應,他特別呼籲農民仔細注意,並於2月4日前盡快向當地公所申報。大村農會總幹事廖瑞樺進一步指出,罕見的低溫突襲,加上農民普遍缺乏預防寒害的經驗,使得葡萄造成嚴重農損,為了防止類似農損事件再次發生,將協助農友爭取補助以加強相關設備措施。

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葉文彬建議農友提早疏芽,讓養分集中,這樣枝條才能繼續正常順利的生長,改良場也提供專線電話04-8523101轉240,在技術方面全力協助農友。

彰化縣政府關心農友瞭解葡萄受損情形

▲彰化縣政府關心農友瞭解葡萄受損情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