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雄屋頂鐵皮違建有解套 轉成光電合法創雙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16 人氣:

高雄屋頂鐵皮違建有解套 轉成光電合法創雙贏

(台灣TB新聞網)南臺灣夏季氣候高溫多雨,民眾常於自家頂樓增設鐵皮屋頂或棚架設施,藉以隔熱及防止漏水,而在未經合法申請的情況下,就會成為違章建築遭拆除,現今,高雄市工務局為打造綠能宜居城市,積極鼓勵民眾在自家鐵皮屋頂申設光電設備,除了可以將所產的電能轉賣給台電公司,創造綠能、增加收益,也可解決頂樓增建問題,一舉兩得。

高雄市政府為轉型綠能宜居城市,並考量市民的需求積極推動「百座世運-光電計畫」,預計四年內完成150百萬瓦光電,104年已達成22.5百萬瓦目標,今年將目標設定為30百萬瓦。

而高雄市工務局在積極作為上,因應太陽光電再生能源及綠建築政策,持續推展高雄既有及新建社區裝設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並已陸續完成各相關申裝辦法及法令的修訂。

同時對於市民將「違建轉光電合法化」訂有補助辦法,另外對於氣爆受災戶更特別訂定復建光電實施計畫的補助,補助金額更提高到49%,藉以鼓勵並提高裝設意願。

違章建築處理大隊表示,頂樓違建如能藉由綠能政策將「違建轉光電合法化」,不但符合需要,也可盡一份身為地球公民的責任。所以鼓勵市民朋友如有屋頂或鐵皮屋違建要改建為合法太陽光電棚,還需多加利用相關資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