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彰化縣獲全國家庭暴力防治宣導評核計畫績優肯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18 人氣:

彰化縣獲全國家庭暴力防治宣導評核計畫績優肯定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政府長期以來深耕家庭暴力防治工作,透過社區、學校、警政、衛政、教育、移民輔導、民政、勞政、新聞等跨網絡單位及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合作的力量,對兒童、少年、新住民、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等多元對象的特質設計家暴防治宣導策略,以達到「福利彰化 全方照護 全民幸福」的目標,並獲得104年全國家庭暴力防治宣導評核計畫績優的肯定。

透過彰化縣家暴防治團隊不斷的檢討與創新,104年辦理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由專家學者及專業的社工人員組成「社區防暴規劃師」團隊,與參與的8大社區建立夥伴關係,一同建構防暴網絡機制,鼓勵社區結合在地團體資源及社區力量,將基層村里幹事、鄰里長、守望相助隊巡守員、社區志工等,建構成社區保護網絡,並透過社區多元形式之預防推廣活動,即時發現社區內潛在危機的家庭,以在地化方式提供立即性的協助。而彰化縣所輔導的田中鎮舊街社區也於社區反暴力創意行動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第一的榮耀。

今年(105年)將延續社區紮根家暴防治策略,持續招募其他社區加入家暴防治社區計畫,由104年執行成果豐碩的八個母雞社區,協助輔導其他小雞社區建立社區防暴機制,以落實社區預防的責任。

彰化縣政府呼籲為達到「無暴家園」的目標,需要社區居民一起「讚」出來,打破傳統合理化家庭暴力行為的觀念,以不姑息不隱忍的態度,即時撥打110求救專線,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共創彰化幸福好城巿!

彰化縣獲全國家庭暴力防治宣導評核計畫績優肯定

▲彰化縣獲全國家庭暴力防治宣導評核計畫績優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