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媽祖觀光文化節開跑 45組團體12宮廟演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19 人氣:

台中市媽祖觀光文化節開跑 45組團體12宮廟演出

(台灣TB新聞網)「三月瘋媽祖!」台中市文化局今年「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擴大規模舉辦,除了將結合電影拍攝外,為鼓勵地方表演團體,也邀請45組台中在地表演與國內知名團隊於12間媽祖百年宮廟演出;跳脫以往的歌舞秀,轉型為傳統戲曲、表演藝術與文化創意為主,2月12日起至5月28日止共計12場次,希望讓民眾體驗更精彩的媽祖文化及藝文享受。

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文化局長王志誠與12間百年媽祖宮廟負責人於16日共同出席活動宣傳記者會,林佳龍市長揮舞令旗,小青蛙劇團也帶來開場表演,在熱鬧的氣氛中宣告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正式啟動。

林佳龍市長表示,台中市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去年榮獲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節慶活動類」第一名殊榮,今年更進一步結合電影拍攝,期待能持續將媽祖在地文化發揚光大,並促進台中市的觀光與城市經濟。

台中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2月22日元宵節晚上7時開始,共有18組表演團體將在大甲鎮瀾宮、南屯萬和宮與大庄浩天宮三大宮廟同步演出,大甲鎮瀾將於現場提供20組猜燈謎獎品;其他場次至5月28日以前,每場演出30分鐘前現場發放200份限量金猴年「媽祖金箔書籤」,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期待透過節慶結合文化、藝術、觀光、旅遊等,以信徒的虔誠、熱情,帶動媽祖廟會的慶典氣氛,詳情可洽台中市文化局。

台中市媽祖觀光文化節開跑 45組團體12宮廟演出

▲台中市媽祖觀光文化節開跑 45組團體12宮廟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