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勞工局舉辦2016喜「越」迎新春 天燈祈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24 人氣:

新北市勞工局舉辦2016喜「越」迎新春 天燈祈福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勞工局於21日在市民廣場第6年辦理 「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吸引近3千位越南朋友熱情參與,市長朱立倫及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管理組長阮春造皆到場共襄盛舉。除了知名歌手美玲(MỹLinh)及實力派男歌手範長(Ph ạ m Tr ưở ng )獻藝,因適逢元宵節前夕,市長及來賓還共同施放巨型天燈祈福,也發送福袋給現場參與者,同感新年喜氣。

朱立倫市長致詞時先用越南語向全場打招呼,他說:「新北市有2萬6千多位越南勞工朋友,也有1萬7千位越南新住民,大家都是新北市的一份子,非常感謝大家一年來的付出與貢獻。」因越南跟台灣都過農曆新年,朱立倫市長也祝福在場所有朋友新年快樂,一切平安健康;他也希望越南婚姻移民的「新住民之子」能夠學習母語越南話、持續與越南家鄉親戚保持連繫,促進未來台越之間的經貿各項發展,讓台灣與越南關係越來越密切。

阮春造組長也祝福越南同胞猴年順利,非常感謝新北市長期以來的支持、鼓勵與關懷,目前在台越南勞工和新住民已經有30萬人,「越南台灣絕對是一家親」,相信未來台越關係會更密切,文化與感情交流愈來愈深厚。

勞工局也連結越南美食、義剪、免費視障按摩等攤位,值得一提的是「命理服務」大受歡迎,吸引許多越南朋友排隊參與,希望一窺新年運勢。此外慈濟人醫會也照例熱情提供免費外勞健檢,希望讓越南朋友健健康康地迎接新的一年。

貴賓共同施放「喜越迎新春」大天燈

▲貴賓共同施放「喜越迎新春」大天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