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慈濟投入6.8億經費援建台東九校校舍及體育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26 人氣:

慈濟投入6.8億經費援建台東九校校舍及體育館

(台灣TB新聞網)「教育事業不能等」在慈濟證嚴上人的大力支持下,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預計投入6.8億元經費援建台東縣9校興建校舍及體育館,於22日舉行聯合動土奠基儀式。

台東縣長黃健庭感謝上人及慈濟基金會對於台東地區教育工作的關懷,也謝謝台東子弟、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黃子騰的牽線,「希望工程在今年底完工後,提供學生最安全的受教環境,這也是地方政府結合慈善團體攜手合作投注國民教育的新典範。」

慈濟護專(現為慈濟科技大學)前校長張芙美宣誦證嚴法師的祝福:「感恩政府、志工及學校,讓慈濟有機會能以綠色建築推廣愛護大地的概念,又能幫助青年學子求學,慈濟人將全力以赴,也工程順利圓滿」。

副總執行長林碧玉指出,本次援建之臺東縣九所國中小,均屬老舊校舍經過耐震詳細評估後,亟需進行減災工程之校舍改建,有部份學校證嚴上人到台東也都親自勘查過。這次的設計、發包全部都是慈濟基金會協助縣府辦理,以融合自然通風及穿透性效果的設計理念,落實綠建築生態、節能、減災及防災四大指標。同時所有樓體符合特殊學生需求,建置了無障礙教學環境。

在各界人士的祝福聲中,三十位貴賓一起動土,一人一鏟,為九所興建的校舍獻上祝福,種下希望的種子,期盼「新芽」安全、快樂的成長茁壯,將大愛回饋社會。

慈濟投入6.8億經費援建台東九校校舍及體育館

▲慈濟投入6.8億經費援建台東九校校舍及體育館

慈濟投入6.8億經費援建台東九校校舍及體育館

▲慈濟投入6.8億經費援建台東九校校舍及體育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