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6大國際發明展新北成果亮眼 囊括17金14銀9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8 人氣:

6大國際發明展新北成果亮眼 囊括17金14銀9銅

(台灣TB新聞網)2015年瑞士日內瓦、美國匹茲堡、MIE澳門、德國紐倫堡、韓國首爾、科威特中東等6國際發明展,新北市發明人獲獎人次146人共榮獲40項大獎,成績斐然。新北市長朱立倫為鼓勵市民研究創新,特別接見發明人並頒發獎狀以表示鼓勵及肯定新北市發明人的研發實力,並希望持續提升研發創新風氣。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21 世紀的台灣就是要靠不斷的創新,發明就是創新的成果,新北市人才濟濟,在每次的國際發明展中,都有很豐碩的成果,透過接見發明人的機會,表揚發明人的研究成果之外,同時也邀請許多企業界朋友參加,讓企業看到發明成果,以結合產官學的方式促進產業發展。

「發明讓生活更便利,或為了實現夢想而發明」。經發局表示,培育未來人才,保留優質人才,一直是社會與企業永續發展的關鍵,市府積極支持創意能量,就不同的需求,提供適當的學習管道,搭建產學平台,協助研發成果商品化,促進產業的發展。

發明作品中,由亞東技術學院師生共同發明的「自走式起身後仰動力椅」獲得不少肯定,針對高齡化社會需要看護的問題而設計,以油壓桿結構輔助在輪椅上的老人能以最省力的情況下,達到自行站起來的方式。目前與育商產品設計有限公司共同開發成品。

新北市長朱立倫鼓勵市民研究創新,頒發獎狀以表示鼓勵

▲新北市長朱立倫鼓勵市民研究創新,頒發獎狀以表示鼓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