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首創移動城堡行動書車 市長林智堅鼓勵閱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9 人氣:

新竹市首創移動城堡行動書車 市長林智堅鼓勵閱讀

(台灣TB新聞網)為拓展孩子視野,提供學校更充足的圖書資源,新竹市政府首創以好書巡迴共享運作的「移動城堡-行動Book(ㄅㄨ)Book(ㄅㄨ)車」,並於3日正式啟動,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與民間共募集150萬元,購置6千多冊書籍,只要學校想要借閱,由新竹物流擔任的「行動書車」,就會將借閱的書本宅配到校,鼓勵小朋友踴躍借書,讓新竹市成為充滿書香的閱讀城市。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座幸福的兒童城市,兒童佔全市人口近五分之一,比例相當高,市府致力提供最好的教育環境,讓孩子擁有最佳照顧。感謝學租教育基金會、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明科系統科技提供資金贊助,以及新竹物流擔任行動書車,協助將借閱書籍運送到各個學校。

林智堅市長指出,此次市府與民間共募集150萬元,經過教育處及香山國小的篩選,購置6000多冊繪本、橋樑書、小說、散文、漫畫書及百科等各類書籍書,希望透過「行動書車」的載送,讓地處偏遠的小學也能方便借書,達到好書共享目的,期盼各學校踴躍借書,讓孩子透過閱讀,增廣見聞,並養成閱讀好習慣。

「小朋友因此更愛閱讀!」此次活動中負責採購書籍的香山國小校長鄧瑞源表示,校內圖書館的圖書多半過於老舊,透過行動書車提供最新出版的圖書,補足各校需求,小朋友都非常喜歡,反應熱烈。

新竹市首創移動城堡行動書車 市長林智堅鼓勵閱讀

▲新竹市首創移動城堡行動書車 市長林智堅鼓勵閱讀

新竹市首創移動城堡行動書車 市長林智堅鼓勵閱讀

▲新竹市首創移動城堡行動書車 市長林智堅鼓勵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