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青創指揮部啟用 鄭文燦市長:讓青創成為潮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5 人氣:

桃園青創指揮部啟用 鄭文燦市長:讓青創成為潮流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3日出席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青創指揮部啟用記者會,宣布青創指揮部正式掛牌營運,邀請有志創業的青年團隊踴躍申請進駐,利用中心資源,降低創業門檻,也透過創業達人經驗分享及傳承,創造更大成功機會。

鄭文燦市長表示,青創指揮部占地300坪,位在青年事務局3樓,設有育成教室4間,提供1個月3,500元的低成本辦公室給獲選的創業團隊進駐使用,也提供共同空間,備有電腦、影印機及各類型工具機台供會員付費使用,會員只要繳500元費用,就可以帶著自己的電腦和必要裝備,無負擔的使用共同空間的資源。另外,青創指揮部也會邀請創業達人進駐,有效協助尋求創業的年輕人將計畫和夢想付諸實行。

鄭文燦市長指出,青商會會員驟降、投入創業人數減少等現況皆顯示,台灣年輕人創業門檻變高、亟需創業協助,目前全世界各城市也都投入資源扶植青年創業和創新產業,桃園年輕人最多,大專院校分布也相當完整,有實力可以打造成為全台灣的青年創業基地。

鄭文燦市長強調,青年事務局還有北區安東青年創業中心、南區新明青年創業中心、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及永安青年體驗學習園區等四大工作要完成,要持續努力,讓青創在桃園變成一股潮流,也讓桃園成為全台灣年輕人的首選之都。

桃園青創指揮部啟用 鄭文燦市長:讓青創成為潮流

▲桃園青創指揮部啟用 鄭文燦市長:讓青創成為潮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