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第六屆泰國藤球賽+潑水祈福 7000人參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2 人氣:

新北市第六屆泰國藤球賽+潑水祈福 7000人參與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於10日聯合舉辦「第6屆泰國藤球友誼賽」,上午有32支藤球隊伍在市民廣場展現精湛腳功競技,下午則結合泰國新年潑水節,市長朱立倫及與會貴賓同持水槍向民眾噴水象徵祈福,同時邀請泰國知名鄉村歌手Dai Orathai親臨現場演唱,吸引超過7000位泰國朋友跟著節奏唱跳搖擺,整場活動呈現「非常泰」的歡慶氣息。

朱立倫市長特別穿著亮紅色泰絲傳統服飾到場,他首先以泰語「撒瓦蒂卡」向全場問好,接著感謝新北市共計1萬多位泰勞及新住民的貢獻,也祝福泰國朋友在新北市工作期間能過得更加平安、快樂及健康圓滿。

接著泰國駐台代表畢倫(Mr.PIROON LAISMIT)致詞,他除了感謝新北市每年都為泰國朋友舉辦活動,包括貼心地提供理髮、算命、義診、傳統小吃美食攤位,讓參加者彷彿置身泰國故鄉,更鼓勵台灣朋友學習有益身心健康的泰式藤球。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泰辦特別安排6人舞動的金綠色吉祥「蛇神」開場,另外還恭請靈鷲山大佛至現場接受泰國朋友浴佛,勞工局也連結泰式美食、義剪、視障按摩、挑選二手衣及移工法令宣導等免費服務攤位,其中頗受泰勞歡迎的免費星象命理服務,更是排起長長人龍。慈濟人醫會也照例熱情提供免費外勞健檢,讓外勞繼續在台健康工作。

新北市第六屆泰國藤球賽+潑水祈福 7000人參與

▲新北市第六屆泰國藤球賽+潑水祈福 7000人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