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節電競賽新竹市全國第三!林智堅市長表揚績優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8 人氣:

節電競賽新竹市全國第三!林智堅市長表揚績優里

(台灣TB新聞網)響應經濟部「自己的電 自己省」政策,新竹市政府自今年1月起推動「行政里節電競賽」及「家戶節電獎勵活動」,祭出總獎金308萬元,號召市民成為節電尖兵。活動歷時3個月,節電成果斐然,新竹市住宅節電率排名全國第一,節電總成績全國第三,林智堅市長於27日公開表揚節電績優里,並進行家戶節電抽獎活動,抽出30萬元的頭獎幸運得主。

林智堅市長感謝各里的熱情支持,其中千甲里一舉拿下季節電率第一名、季節電量第三名,以及2月節電量、節電率第三名、3月節電量第三名等獎項,成為本次競賽最大贏家,林智堅市長笑說千甲里可改名為千「獎」里,是值得各里看齊的好榜樣。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轄內122個里今年1月至3月的總用電量,與去年同期比較,共計節省約1,975萬度電,相當於節省7,000萬元電費支出,在住宅節電率部分,位居全國第一。

「地球發燒很嚴重,風雨不調民不安,愛護地球我和你。」千甲里長曾資強分享自創的節電打油詩,他表示,此次千甲里在行政里節電競賽拿下季節電率第一名,靠的就是「強力宣傳」,他每日開著宣傳車穿梭大街小巷,播放自創的節電打油詩,讓民眾接受節電「觀念」,進而「改變」生活習慣。

節電競賽新竹市全國第三!林智堅市長表揚績優里

▲節電競賽新竹市全國第三!林智堅市長表揚績優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