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雲林縣農委會小型農機補助提前至5/10(二)截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09 人氣:

雲林縣農委會小型農機補助提前至5/10(二)截止

(台灣TB新聞網)農委會小型農機補助提前至5/10(二)截止,雲林縣政府呼籲農民把握最後申請機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消費提振措施-補助購置小型農機具實施計畫」,自去(104)年11月9月開始辦理以來,原規劃總經費新台幣2億元,預計受理農民申請至今(105)年2月29日截止。因應農民需求,一度增加經費達7億元,延長受理期限至6月30日止,但因農民申請踴躍,補助款即將用罄,故農委會於5月2日公告本計畫提前至5月10日(二)截止申請。

縣長李進勇特別呼籲,農民若有小型農機的需求,請把握最後的申請機會,務必在5月10日前到當地農會提出申請。李進勇強調面對從農年齡老化,縣內的農業人力不足,常常需要仰賴機器的輔助,透過新型農機的幫忙,大大提升農業的工作效率,也提升農產品的生產品質及農業生產科技力,讓大家一起來創造雲林農業首都2.0。

農業處長張世忠也籲請農民務必把握此次農委會農機補助機會,因為農業機械化、自動化已經是未來的趨勢,目前中央也積極地在農機上投入研究,盼能把台灣整個農業環境推向農業4.0的階段。

雲林縣政府除每年辦理農機補助、農業機械展以外,今年還特別協同虎尾科技大學舉辦「農業機械學術研討會」,希望藉由這些活動,拋磚引玉,創造更進步繁榮的農業科技環境。

雲林縣農委會小型農機補助提前至5/10(二)截止

▲雲林縣農委會小型農機補助提前至5/10(二)截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