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三節合一浴佛大典 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往浴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0 人氣:

三節合一浴佛大典 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往浴佛

(台灣TB新聞網)慈濟基金會8日上午在新竹靜思堂舉行「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浴佛大典,縣長邱鏡淳前往虔誠膜拜,祈求縣境平安、縣政工作推動順利,並祈願人心淨化、社會詳和、天下無災無難。

今年適逢慈濟50周年,慈濟基金會廣邀社會大眾參加,浴佛淨心,同時慶祝母親節、慈濟日。新竹靜思堂為慶祝慈濟50,以「大愛之道廣披寰宇、長情之路古往今來」為主軸布置展區,呈現新竹在地的「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的慈濟經驗故事,善用影片、圖片、實物佈景等方式與來訪民民眾分享。

浴佛大典中,人人以手沾香湯,躬身禮敬佛像之足,代表「禮佛足」的至誠禮敬。以最尊敬的心來禮佛足,其實是淨化自己的心。禮佛足之後,手沾香湯,虔誠合掌,聞到馨香,象徵佛陀的德香、法香、心靈之香,留駐在我們的心底。

慈濟人在全球舉辦浴佛典禮,啟發清澄的智慧,弘揚佛法在人間,接引社會大眾凝聚虔誠心聲,體會佛教莊嚴美妙之宗教人文。

三節合一浴佛大典 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往浴佛

▲三節合一浴佛大典 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往浴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