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地方型SBIR」 林智堅市長:助產業再升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20 人氣:

「新竹市地方型SBIR」 林智堅市長:助產業再升級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動地方特色產業、提升中小企業研發創新能量,新竹市政府19日舉行「新竹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啟動記者會,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與經濟部今年共同籌措2,769.1萬元,補助在地廠商創新研發,加速提升產業競爭力,成為新竹市重要經濟動能,研發補助最高可達1百萬元,歡迎中小企業即日起至7月8日提出申請。

記者會特別選在去年度獲得SBIR計畫補助的川璟企業社-薪石窯柴燒窯烤麵包舉辦,林智堅市長穿上圍裙,在川璟企業社總經理許禮瑩的指導下製作麵包。

許禮瑩總經理說,以前只知道埋頭苦做,不知如何讓產業再提升,去年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申請SBIR計畫,沒想到順利獲選,不只獲得市府經費上的協助與產業輔導,也讓土法煉鋼的小企業,有了「產業升級」的機會。

產發處表示,市府今年針對「玻璃、食品加工、雲端應用」三個具在地特色的產業,參與SBIR給予加分鼓勵,也將陸續舉辦三場「廣宣說明會」與「計畫書撰寫課程」,誠摯邀請新竹市內中小企業踴躍報名參加。本計畫相關資訊與申請表件請詳閱計畫網站(http://hcsbir.org/),或來電計畫諮詢輔導專線:0800-588-544(我發發,我試試)。

「新竹市地方型SBIR」 林智堅市長:助產業再升級

▲「新竹市地方型SBIR」 林智堅市長:助產業再升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