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屏東縣青農許智榮返鄉種西瓜 夏日炎炎熱在其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06 人氣:

屏東縣青農許智榮返鄉種西瓜 夏日炎炎熱在其中

(台灣TB新聞網)34歲的青農許智榮,在父親指導下,在屏東新埤租了25公頃多的農地種小玉西瓜,最近天熱,正是西瓜上市季節,雖然炎熱天氣下工作很辛苦,但許智榮樂在其中。

從小耳濡目染,隨父親從事農業工作,許智榮說,父親時代就開始租台糖地大面積種瓜類植物,他12年前退伍後和家人一起種瓜。他表示,以往都是種美濃瓜,最近3年改種小玉西瓜,小玉西瓜品種很多,果肉分黃色及紅色等。

一大片瓜園無法一次收成,需分批種植、分批採收,他說,共分成六批,每批採收期約2星期,而一期約2-3個月,一年可以種3期左右,但他表示,夏季容易下雨,所以趁雨季前趕緊採收,採收後停種養地,讓土地充分休息。

許智榮說,以前父親是做行口生意,因貨源不穩定,所以改當農夫,現在從種苗到種植管理到收成都是自己完成,甚至在麟洛市場有固定攤位販售,可說是一條鞭,從產到銷可以控制品質,也可以迅速瞭解價錢的起落。

西瓜是夏季消暑的水果,在屏東很多人是利用裡作期間栽種,而許智榮以租地大面積種植,西瓜銷往東部及中北部,由於沙質壤土種出來的西瓜特別甜美,沒有沙沙的水味,很多人特別喜歡屏東西瓜。

許智榮這一位新一代的青農,在烈日下,施肥灌溉、補充水分,為了讓瓜果更甜美,他是做足了功課「聊了去」,他報名參加農業大學,希望補足在農業上知識的不足。

屏東縣農業處長姚志旺說,年輕人願意返鄉務農,正是新一代農業希望。

屏東縣青農許智榮返鄉種西瓜 夏日炎炎熱在其中

▲屏東縣青農許智榮返鄉種西瓜 夏日炎炎熱在其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