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潮藝術開幕 盼成台灣重要盛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07 人氣:

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潮藝術開幕 盼成台灣重要盛會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長林右昌5日在文化局長彭俊亨陪同出席「2016世界海洋日暨潮藝術開幕嘉年華」活動,欣賞踩街隊伍表演,展現揮灑創意與活力。林市長希望潮藝術未來能年年舉辦,成為台灣重要的藝術盛會。

這場於海科館園區舉行活動,除林右昌市長伉儷出席響應,包括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漁業署長陳添壽、海科館長吳俊仁與立委蔡適應等人,策展人艾婕音女士(Jane Ingram Allen)和參與創作國際藝術家陪伴下,共同手持特製彩繪浮球,比著「讚」手勢,宣布活動開展。

林右昌市長指出,展出作品將進入基隆市的城市環境,特別現在進行基隆港周邊港際空間盤整。未來舉辦這項活動時,所創作的藝術作品可能會出現市中心區,成為基隆公共藝術環境的一份子。

2016潮藝術駐地創作展出,自6月5日起至8月31日,創作素材取之於自然,採用不傷害自然的方式來創作;來自7個國家的環境藝術家與在地學校藝術攜手打造,透過環境藝術提醒民眾,共同保護這片土地。

此外,由台灣藝術家創作的兩件「點•藝術」作品,將於市區文化廣場及市民廣場同步展出至7月31日,以反思的角度,體驗環境藝術作品與現代都會空間相融的可行性,突顯基隆海洋城市對自然環境與健康海洋的高度關懷。

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潮藝術開幕 盼成台灣重要盛會

▲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潮藝術開幕 盼成台灣重要盛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