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南投縣啟動農務服務團解決缺工問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6-07-06 人氣:

南投縣啟動農務服務團解決缺工問題

(台灣TB新聞網)農業缺工嚴重,勞動力不足,影響農村發展。南投縣政府5日啟動農務服務團,透過5個民間團體,招募125位農務人員,將協助農民工作,估計每月所得約3萬5千元,由於條件不錯,吸引碩士學歷年輕人加入,一圓務農夢想。

為促進就業,並紓緩農業缺工問題,南投縣政府爭取3,702萬元,配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5日並舉行記者會,希望讓農民知道,缺工可以找農務服務團處理,農務服務團就如同農業人力銀行一樣,可解決農村季節性缺工問題。

縣長林明溱表示,隨著人口外流,農村缺工問題愈來愈嚴重,有人希望利用外勞,彌補人力,但農業外勞違反法律,且被認為打壓本土勞力,問題不解決,將打擊農村發展。

他表示,為協助農民,縣府配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農務服務團,替缺工的農村找出一條路,加入農務服務團的農務人員,除了協助農戶並取得工作薪酬,勞動部另外提供每月最高8,800元的就業獎助金,以及每月最高2,000元的交通津貼補助。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說,經試算,農務人員每月工作22天,日薪以市場行情1200元估列,每月所得約3萬5千元。

南投縣啟動農務服務團解決缺工問題

▲南投縣啟動農務服務團解決缺工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