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老農漁健檢開跑,斷層掃描骨密度免費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9 人氣:

新北老農漁健檢開跑,斷層掃描骨密度免費做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105年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已全面開始!是全國唯一免費為轄內年滿50歲以上農漁民提供完整的健檢服務。健檢內容包括低輻射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肺功能檢查、心血管功能檢查及增加X光骨骼密度測定,今年由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辦理,歡迎符合資格的農漁民向在地農、漁會報名參加。

新北市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自98年開辦以來已有4萬8千餘人次受惠,檢查項目及方式因應農漁民需求而每年不斷更新,由早期採取到點(各農、漁會)辦理較為簡易檢查方式,演變至今年對於農漁民工作形態提供量身訂作的健檢服務,健檢項目較一般健保給付的成人健檢更周全,另外考量參加的農漁民長者年齡較高,農業局還安排健檢當日接送的服務。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農、漁民從事體力勞動工作,也多因忙碌忽略定期健檢,現在藉由農業局委託辦理之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的機會,讓民眾得以及時發現疾病,進而及早治療。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今年度健檢項目有低輻射劑量肺部電腦斷層、一般檢查、理學檢查、血液生化檢查、肺功能檢查及新增X光骨骼密度測定,市價超過8,000元,全額補助。今年承辦的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也提供去年新啟用的三重院區大樓,讓長者們有更舒適環境。本年度老農健檢檢查時間至10月底截止,歡迎符合資格(年滿50歲以上,每2年1次)的農漁民向各地農漁會詢問及報名。

新北老農漁健檢開跑,斷層掃描骨密度免費做

▲新北老農漁健檢開跑,斷層掃描骨密度免費做

-->